妈妈辛苦了8
我妈妈曾经是个医生,为了让病人得到及时治疗,医生们经常住在医院值班。
有一年的大年三十,轮到妈妈值班,她不能离开医院回家吃年夜饭。我想:妈妈不回家,年夜饭我们家就不能团聚了,于是,我向爸爸提议:我们一起去医院陪妈妈,还可以吃一顿团圆饭。
爸爸立刻赞同,于是,我们带着准备好的饭菜来到了妈妈的医院。妈妈正在病房里查房呢,我和爸爸悄悄地在值班室里等她,妈妈走进来突然发现我,一下子高兴得把我搂进怀里。我说:“妈妈,我们来陪您一起吃年夜饭的。”“乖儿子!真懂事。”妈妈高兴地叫到。于是,我们一起把饭菜放到桌子上,就在医院里开始吃我们家的团圆饭。刚开始吃,就有护士来报告:有急诊病人。妈妈赶紧放下筷子出去。刚回来,第2个病人又来了,就这样我们家的团圆饭被打断了5-6回,看着妈妈劳累的样子,我和爸爸一起说:“您真辛苦!” 这时我看见外面很多地方开始燃放起烟花,漂亮的烟花照亮了夜空。
我想:妈妈和许许多多的医生就像这漂亮的烟花一样,燃烧自己,给别人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