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辛苦了4
我的妈妈非常辛苦,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好像总有忙不完的事。
一天,妈妈回家后,已经晚上八点了,晚饭刚想吃,就有客户打电话来要办事,妈妈二话不说,就赶紧去单位,这种情景让我看了非常难过。还有一次,妈妈在单位加班,回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我都睡着了,第二天,问妈妈后才知道的。看着妈妈憔悴的脸,我的眼泪都流了下来。妈妈除了工作忙,回家还要做家务,辅导我作业,对我的学习特别严厉。只要老师新教了一篇课文,回家都要让我默写词语和背诵课文,错了就重默,直到不出现错误为止。
看着妈妈这么辛苦,我是不是要帮妈妈做点什么。一次吃过晚饭,我想一个办法,我要帮妈妈洗碗。我先拿了一个洗碗盆,放好水,然后再倒入一点洗洁精。把碗放进盆里,用抹布洗,左手拿一只碗,右手拿抹布,先在一只碗里面转洗一圈,然后再翻过来,把碗外面也转洗一圈,一只碗就洗好了。再用同样的方法洗其它的碗。最后再用干净的水把这些碗冲洗一遍,碗就洗好了。看着干干净净的碗,我心里非常高兴,总算能为辛苦的妈妈做了一件事。
妈妈过来看见碗都洗好了,问:“这是谁干的?”我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这是我做的,你每天这么辛苦,我要帮助你做家务”。妈妈听了夸奖我说:“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