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辛苦了10
我有一个辛苦的妈妈,她有着一头短短的卷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挺挺的鼻子和那樱桃小嘴。她是一家公司的员工。妈妈不但在公司忙,而且回家还要忙。
记得有一次,妈妈刚从公司下班回来,就筋疲力尽地坐在沙发上,莲看电视的力气也没有。突然,妈妈发现我在做作业,就站了起来,对我说:“宝贝,你还没吃东西!我去煮饭给你吃。”我听了,心想;妈妈上班肯定累坏了,回到家又要烧饭,这怎么行呢!“妈妈,不用了,我不饿。你休息!没关系的。”我停下手中的笔说。“不了,妈妈不累。”妈妈边说边向厨房走去,“不吃饭身体会垮的。”我听了,只好无可奈何地说:“那好吧!”
不一会儿,妈妈烧好了一桌热腾腾的菜对我说:“快,来吃饭了!”“哦,马上来。”我闻着香气扑鼻的菜说。过了5分钟后,我关上台灯去吃饭。可是,当我走到餐桌前时,却看见妈妈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不忍心叫醒妈妈,就自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不辞辛苦为我做的饭菜,那饭菜显得更美味,更可口,更香了!过了一会儿,妈妈可能被我的咀嚼声吵醒了。一醒来就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宝贝,对不起啊!妈妈刚才可能太累了,睡着了。”“妈妈,没关系!你累了就去床上睡觉吧,我会自己做作业的。”我关切地说。“乖孩子,不用了!”妈妈边说边夹起我最爱吃的红烧肉往我碗里送,“多吃点!”
就这样,一顿难忘的晚餐结束了。可是,那充满母爱的饭香却一直留在了我的嘴里,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嘴里,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因为那些饭菜是妈妈不辞辛苦为我烧的,我由哀地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