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辛苦了5
我的妈妈很年轻,长的很漂亮,有一头人人都羡慕的长发,我总是喜欢在无聊的时候玩她的头发。我是妈妈一个人带大的,多数时候家里只有外公、妈妈和我。外公天天工作,早出晚归,没有时间照顾我,所以妈妈除了每天辛苦工作外,还要照顾我。
妈妈的工作非常辛苦,总是出差和加班,有时连着几天都睡不到几小时,我经常半夜醒来,看到妈妈还在书房工作。出差的时候,天南地北跑,甚至一个星期到过三个城市。不出差不加班的时候,妈妈洗好碗后会陪我做作业,陪我弹琴,帮我洗澡,等我安然地躺在床上,喝完牛奶后,妈妈才会去洗澡,洗完澡还要洗我们的衣服,打扫浴室,然后才能够做一些自己的事情,妈妈说那时才叫做“一天终于停下来,喝杯奶茶的享受时刻”。不过多数时候妈妈会把工作带回来,所以并没有时间去看电视或者听音乐。
每当周末的时候,妈妈总会带我出去郊游,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那是我和妈妈最开心的时候。妈妈常说每天24小时根本不够用,我知道妈妈非常辛苦,可是她从来没有说过。她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神神气气的。
跟妈妈在一起的生活,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除了我们两个人都生病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妈妈先病了,发高烧,可是她没有去医院,因为没人照顾我,她坚持每天照样做完早餐,送我上学,晚上照样像往常一样。直到我不争气的也发烧了,妈妈才彻底倒下了。半夜,当我们两个都高烧不退的时候,妈妈决定我们都去医院,可是外公值夜班,不在家,于是妈妈只有硬撑着开车带我来到医院,我走不动路,妈妈就医院里上上下下连抱带背的带着我看病。到我全看完,打上了点滴,妈妈拜托完护士看守我后,才自己去看病,看着她的背影,我心里难受极了。当妈妈看完病坐在我旁边,一起打点滴的时候,妈妈笑着说:“看,我们两个就算吊盐水也要一起,感情太好啦。”我们都哈哈笑了起来。不一会我睡着了,当我醒来后,看见妈妈眼睛红红地看着我,不知是舍不得我,流泪了,还是放心不下我,强忍着没有睡一会的原因。
回家路上,我坐在妈妈身边,一定要抱着妈妈,妈妈拗不过我,只能够边开车边让我抱着,其实我不是耍小孩脾气,我是心疼妈妈,她真的太辛苦了。
妈妈,我爱你。等我长大后,一定不会让你再这么辛苦了,我要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