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4
母爱,在大家心中一定是伟大的,无微不至的。
我就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母亲非常勤劳,经常在家里搞卫生,又是扫地、又是擦桌子,累得浑身直冒汗。我赶紧对母亲说:“休息一下吧,你看,脸都红了。”她却说:“不用了,等我拖完地再说吧。”可她拖完地又去整理房间。我只好无奈地摇摇头。
在我读六年级的一个晚上,母亲在家里做家务活,父亲出差去了,我在想着一道数学题目,但总想不懂,最终还是想不懂,便睡觉了。早上醒来发现,母亲已经为我收拾好了房间,她拿着一张布满算式的纸来到我身边,她把我拉起来,细心地给我讲解了那道题目,她竟然想了一晚上。
有几次做到12点还没有做完作业,但母亲一直陪着我,看着我做作业,还给我做了一碗方便面,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因为劳累使母亲头上的银发越来越多,可是母亲还是陪着我,即使母亲很累了,但她陪到我作完作业。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等我做完作业时,母亲就把方便面端来放在我面前,她温和的说“累了吧,吃完就去睡觉吧。”母亲看着我上床后,才去睡觉。母亲真是用心良苦啊!
母亲是一个神圣的角色,她用爱哺育我,用心教育我,把一切美好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母亲,您太伟大了,您给予了我生命,教育我成人,让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感谢您!
母亲是伟大的,她为我们付出了一切母亲是一片蓝天,对我们有无际的宽容母亲是一个太阳,照料着我们母亲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说起我的母亲,他就好似一颗糖,一颗有着甜、酸、苦、辣的糖.
甜
母亲是颗甜甜的糖,每次见到她,她都笑得很灿烂,关心地问我这个,那个天冷时,叫我多穿衣服,天热时,叫我出门带把伞母亲对我如此关心,我真像吃了蜜一样的的甜糖.
酸
我有时脾气会不好,会跟母亲吵嘴,母亲不但不生气,还跟我讲道理,母亲总以理服人,我闹完后,母亲又笑着叫我去做事顿时,我的心酸了,我想:母亲的心一定更酸,她的女儿是这样的人想到这,我就像吃了一颗很酸的糖,咽不下去,还在嘴里打转儿.
苦
母亲也真够苦的,天天起早贪黑,早上给我做早点,然后叫我起来,吩咐我吃东西,就去上班晚上又给我做晚饭,然后做家务总之,母亲一天到晚都没有休息过,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我又好象吃了一颗很苦的糖,但不管多苦,都比不过母亲的苦.
辣
有时候,在我极为屡教不改的情况下,母亲会打我,但我明白,痛在我身,痛在娘心我就像吃了一颗很辣很辣的糖,辣出了眼泪.
母亲,一个伟大的人物,令我难忘,母亲是一颗永远不化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