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0
即使是寒风嘶吼,树干猛摇;即使是大雪铺地,冰霜处处;即使是烈日炎炎,足下似火;即使是大雨连绵,水深没足;您都毫不停歇地工作着。
有人曾问你:你一个女人,何苦这样卖力呢?你只是笑笑,接着便又埋头苦干起来。
那夜,我被屋外怒吼的狂风吵醒,发现床上你的位置空空的,被窝冷的刺骨。我下去想找床被子,你竟在剥花生。你眉头紧锁,额头布满细小的汗珠,娴熟地剥着花生。一绺头发散落下来,随着你的动作颤抖着。昏黄的灯光笼在你的脸上,似乎你的眼角又多了几道皱纹,你的眼神已不再光彩夺目,你一脸从容,看不到任何埋怨与憎恶。
屋外又是一阵狂风,门被吹得前后直晃,门缝呜呜作响。一阵冷风吹进,风力虽不大,但足以穿透全身毛孔,真是寒风刺骨,我冻得直打哆嗦,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母亲发现了我,满脸的温柔,疑惑地问我:”你这孩子,怎么起来了?也不知道披件衣服,别感冒了。“
你马上起身,拥着我,铺天盖地的温暖袭来。我仰着脸,才发现你冻得发紫的脸。我声音颤抖地问你:”母亲,你不冷吗?不困吗?“你微笑着摇头,满脸的不在意,哄我入睡。
母亲,那天夜里,你的脸庞是那么的动人,你的身影是那么的高大,你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感谢有你的陪伴。
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我学的一点和气,一丝一毫的善良从容,我都要感谢你。
我最欣赏你,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