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每天的忙忙碌碌,妈妈的身体早已走样,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头上又做了几丝白发。
自从有了弟弟之后,妈妈便更忙了。起早贪黑的工作、干活,回家还要照顾我和弟弟,帮我们洗衣服,做饭。
上次国庆节假,妈妈没有假期,晚上还要上夜班,可是我非要妈妈下午放学来接我。到最后,妈妈还是没来。那天,我很晚很晚才到家,妈妈早就在公路边等着我了,还埋怨着自己:早知道我就去接你了,这么晚才回来啊!"一路上都在自责。其实,我是能赶上早班车的。可是,我却在赌气,不坐不坐。谁让妈妈不来接我,不怪我!
现在想想真是可笑。妈妈每天上班都已经很忙、很累了,我还让她来接我,不让就赌气。呵!好失望!
我已十几岁了,妈妈嘴上说: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每天还是妈妈给我包办一切。十几年来,连自己的房间我都没有打扫过几回,妈妈只是嘴上说说,实际上天天照顾我。
我长大了,妈妈却在变老。而我却没有让身上妈妈的担子变轻,反而更重了。
中央电视台上的一则广告:当母亲的身体已经开始变得臃肿,我们应该为她遮风挡雨。大意应该是这样。我的母亲,默默为我付出美好年华、一直照顾我、心疼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