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未到梅雨季节,雨已下个不停。一如既往,今天的雨也像断了线的珍珠淅淅沥沥地下着,不见其尽头。我苦闷,怨恨天气也不给我一个好心情。
怀着一颗忧怨的心独自走上了去学校的路,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和父母呕气,不免有些抱怨。校车来了,我上了车,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凝望窗外,依旧是一成不变的行人,车辆,街市,心中油然升起一丝厌倦。猛然回神时发现身边已坐了一个刚上初一的小女生。“这几天雨大,多穿点衣服,不要着凉了。”循声望去,一位面目慈善的母亲正不停地对这女生叮嘱,看得出,女孩已有些厌烦,但她母亲并不因此停口,反而讲得更加啰嗦。可以看出,小姑娘的情绪越来越烦躁,再定睛望望那母亲,她微笑的脸上分明带了几分焦虑与不安,是在为女儿又要离开自己一个星期而不舍吧?我心里
暗暗想,真羡慕小姑娘,有母亲牵挂,而我的母亲呢,连送也不送一下。我的心头又增加了一丝凉意。
车发动了,那母亲慌忙下了车,但她的视线却不愿离开,直至校车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这是怎样一种母爱呀。
“小时候,我骑在妈妈的肩头,那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候??”车内飘着的歌声,也紧紧地扣住了我的心弦,往日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记忆也油然而生。在那位母亲的心中,我永远不会成为她的主角;但在我那瘦小单薄的母亲的心窗里,我永远是她心中的主角。
我知道,此刻,母亲正透过心窗,默默地凝望着我。
母爱似水,给鱼儿一个温暖舒适的家;母爱似海,给大川一个休息娱乐的家。我的母亲是平凡的,但在我的心里确实不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