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0
母亲是伟大的,她为我们付出了一切。母亲是一片蓝天,对我们有无际的宽容。母亲是一个太阳,照料着我们。母亲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说起我的母亲,他就好似一颗糖,一颗有着甜、酸、苦、辣的糖。
甜
母亲是颗甜甜的糖,每次见到她,她都笑得很灿烂,关心地问我这个,那个,天冷时,叫我多穿衣服,天热时,叫我出门带把伞。母亲对我如此关心,我真像吃了蜜一样的的甜糖。
酸
我有时脾气会不好,会跟母亲吵嘴,母亲不但不生气,还跟我讲道理,母亲总以理服人,我闹完后,母亲又笑着叫我去做事。顿时,我的心酸了,我想:母亲的心一定更酸,她的女儿是这样的人。想到这,我就像吃了一颗很酸的糖,咽不下去,还在嘴里打转儿。
苦
母亲也真够苦的,天天起早贪黑,早上给我做早点,然后叫我起来,吩咐我吃东西,就去上班晚上又给我做晚饭,然后做家务。总之,母亲一天到晚都没有休息过,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我又好象吃了一颗很苦的糖,但不管多苦,都比不过母亲的苦。
辣
有时候,在我极为屡教不改的情况下,母亲会打我,但我明白,痛在我身,痛在娘心我就像吃了一颗很辣很辣的糖,辣出了眼泪。
母亲,一个伟大的人物,令我难忘,母亲是一颗永远不化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