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2
母亲是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你冰冷的双手;母亲是沙漠中的清泉,滋润你疲惫的身心;母亲是烈日下的大树,驱走你内心的焦灼;母亲是暗夜中的北极星,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母亲是大海,包容你的全部。母亲是天空,任由你在其间翱翔。在你遇到困难时,她给你鼓励的话语;在你伤心难过时,她给你心灵的慰藉……
记得那是一个冬日,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整天,待到放学时,天已经快黑了。本想在天黑前赶回家,却正巧轮到我做值日,打扫完教室后,天已经黑了下来。我急忙蹬上自行车,飞速赶往家中。冰冷而黑暗的天气,使我又气又急,一个不留神,连人带车摔倒在白皑皑的雪地上。我挣扎着站起身来,拍打下衣服上沾着的雪,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使劲咬了咬嘴唇,做了一个深呼吸,抑制住眼泪,重新扶起自行车,加速向家中赶去。等我狼狈地到达家门口时,却遇见了加班后刚回家的妈妈。妈妈惊奇地问我:“怎么回事啊,现在才回家?衣服怎么也湿了?”我没好气地回答:“今天我值日,回来晚了,还摔了一跤。”然后我就以不耐烦的神情结束了妈妈未说出的问话。
冰冷的屋子里没有暖和的火炉,空空的胃里没有可口的饭菜,我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窝着一肚子的火,我开始做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开始做作业我就碰到了一道难题,绞尽脑汁地思考了很长时间,仍没有理出头绪。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间已经到了八点半,我心急如焚。想起之前摔倒的委屈,我的眼中又一次噙满了泪水。
在厨房久等我吃饭的妈妈又一次招呼我过去吃饭,我满腔的怒火统统发泄了出来,向妈妈吼道:“这都几点了,还吃什么饭呀,我不吃了!”回过头来,我泪如雨下,豆粒大小的泪珠滴在作业本上,发出清脆的“叭嗒”声。我本想着妈妈会过来安慰我,没想到,一向温柔的妈妈却板起了脸,严肃地对我说:“哭有什么用?急有什么用?发脾气有什么用?它们能解决问题吗?不能。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冷静勇敢地面对,才可能解决问题。你哪道题不会做,我给你看看。”妈妈接过题来一看,铅笔在草纸上一算,马上给出了答案。“瞧,这不是很简单吗?是你太心急了吧。”妈妈笑眯眯地说。我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这就是我的慈母严师,她疼爱我,呵护我,但也不会娇惯我。她教给我人生的道理,启迪我的心灵,是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