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6
从入初中的第一天起,班主任刘老师就教了我们好多做人的道理,其中令我最深有感触的是,他告诉我们“每当你捡起一片字纸,你的心灵就会得到一次升华”。
刘老师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形象很神圣、很伟大,其原因就在于他言行一致、注重细节的品质。我曾经好多次亲眼看到他弯下腰去捡校园里的字纸,每一次我心中都很惭愧,这么简单而有意义的小事,我为什么自己做不到呢?时间长了,我也受到了熏陶,渐渐养成了随手捡字纸的好习惯。
有一次放学时,学校门口有人发宣传单,有的同学接到宣传单后就团成纸团,随手扔在地上,所以校门口的一角上都像铺了红地毯。我心中冒出了这样一个念头:我也学习刘老师,做一件既简单又光荣的事。于是我一手推车,一手捡纸,纸团就相继蹦向我的自行车车筐,攒多了后一起放入垃圾箱。我每一次蹲下前,都有些犹豫,我担心别人说我假积极,但我又想,我做这样的事只会对人们有好处,心底无私心地宽,何必怕别人说什么呢?每捡起一个纸团,我都感觉到,我们的环境又变好了一点,我的修养也提高了一点,因此我的内心深处充满了无比的自豪与兴奋。
那天一整天我心情都很好,来到教室里又看到讲台前有片纸,我刚想走过去把它捡起来,再体验一次快乐,这时有位同学快我一步捡起纸片,他的脸上也挂有一丝微笑。
人与人之间都在相互影响着,好友雅丽也欣赏并极力赞同“捡纸”这样的好习惯,在我的影响和带动下,她也做起了这既简单又光荣的小事……
慢慢地,我们班里养成随手捡字纸习惯的人越来越多,我相信正如我们刘老师所说的,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升华。但这还是不够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班、全校乃至全县的人们都会加入到这一行动中来,我们的心灵都会得到升华。同学们,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