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3
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每个成功孩子背后,都有一个含辛茹苦、支持和疼爱你的妈妈。
从一个孩子的品行可以看出父母的素质怎样。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自然这话说的不对。有可能父母很好,却疏忽了对孩纸的教育。也有可能父母不好,但孩子奋发向上,发愤图强,靠自己而成才。
不是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感觉自己就不错,因为我有一个不错的母亲。如果大家认为我不像自己所说的,但我的母亲还是那么完美。一般中年妇女一般素质不好,就像有的家长教自己的孩子一些不好的话,就如叫他们讹人一样。但有些天真善良的孩子是学不会的,因为他们不会说谎。
妈妈一直细心教导我不能说谎,就算有一点不对也要向他们道歉,做得不对,妈妈就会打我,虽然我知道,打在我身,痛她身。所以,我尽量不做错事,免得让她心痛。
有一次,一个女孩下车不小心踢到了妈妈的腿,那个女孩也摔倒了。显然,那个女孩非常生气。妈妈就赶紧主动道歉,看着妈妈这样,女孩也没有多说什么就走了。事后我问妈妈为什么先给他道歉,明明是她先踢到你的腿的。妈妈给我讲她们两个都有错,要宽容。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在我眼中完美无瑕的母亲。
天空依旧蔚蓝,河水依旧清澈,犹如涓涓细流淌过我的窗前,从远处传来了阵阵清香,我嗅到了芬芳。
年幼的我是个野蛮的孩子。总是东蹿西跑,妈妈却是那个跟屁虫,常常伴着我。
小时候。清晨,妈妈总会捏着我的鼻子喊:’小懒虫起床啦,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上啦。’我依旧纹分不动,母亲总会轻轻地走到我身旁,抚摸着我,‘宝贝,到点啦’’母亲还给我穿着衣服嘴里嘟囔着。母亲虽然搅合了我的美梦,却给了我i一个美好的现实。中午,母亲总会在十字路口舅舅张望,晚上回家时饭碗早已悄然而至。
因父亲外出打工的原因,我的慈母兼任严父。
小学时。我和同学约定好去玩,可是到那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扭扭捏捏的望着这天气。突然,从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你不是约好和你的同学去玩么?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在这儿啊,快去吧!’’我推辞着‘‘妈,就别去了,雨下这么大,他们一定不来了‘‘’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要信守承诺!’’母亲的言语柔中带刚,我不得不去了,原来他们都自愿地等我。
我的母亲不仅是我的严父,更是我的好友。
犹记得,升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那样的成绩、名次终于从成绩单中挪了出来。我哭了,但我不放弃。因为曾经优秀过那就证明我不是差的。
但对于这个名次我想隐瞒,也终究逃不过老师的家长意见啊。
回家时,从书包里拿出沉甸甸的成绩单,我久久不敢开口,母亲看着我通红的脸说;‘‘宝贝,有什么心事呢!”母亲看见了,夺过去。仔细地看着。
“女儿,怎么这么失败啊——”
母亲从我的书包里翻出了卷子,在一道道的帮我分析原因,并鼓励我说笑到最后才是成功者,不要哭泣,笑对挫折,那才是真正的强者!
母亲是黑暗中的灯塔,照亮我前进的方向。
哎,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只有母亲是失败时的伴侣。
经过岁月的沧桑,风雪的洗礼——
母亲的皱纹深啦,交给了我将心比心。
母亲的声音苍老啦,教给了我信守承诺为先。
母亲的白发长了,而我进步啦!
亲爱的妈妈谢谢你做的所有,总是竭尽全力把最好的给我。感谢一路上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