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小时候,总是惹母亲生气,之后便被母亲打骂,可还是不知悔改,童年就这样度过了。
上初中了母亲不再打骂我了,心里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常年在外住宿的我终于在一个夏日的午后想通了。
那是一个天色有些阴沉的午后,一道道耀人眼目的闪电在有些臃肿的云上尽兴的舞蹈,路上的行人一个个都专注的向着那个熟悉的地方走去,“怎么还不放学”“是啊”“哎”“都不许说话”;老师在前面大声喊道,‘轰隆隆’一道闪电划破天际,雨水哗的一声被泼在地上,“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下课”“老师再见!”整理好书包,来到校门口,“嗨,又得淋一个落汤鸡了,”突然,在雨中看到一个熟系的身影,“那不是你妈么”只见母亲正披着一件宽大的红色雨披;突然,脚下一滑,摔倒在泥水之中,“妈”我终于背着书包冲向了雨中,我扶起了母亲,“你这孩子,也不往家里打一个电话,”“妈,我爱您,”“啊,你说啥”我就又只是笑了笑,并没说什么,就这样母亲拿着雨伞,我扶着母亲,一步一步的向着心中的那个方向走去。
到家了,母亲脱下满是泥水的雨衣,露出了那张满是皱纹的面孔,满头银白色的头发,一双浑浊的眼睛,我冲向了外面,天早已放晴,抹去脸上的泪珠,强颜作笑,回到了屋里。
望向远处的天空,天依旧那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