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7
从小学到初中,我已养成了不少好习惯,而在成长的过程中,是她一直教导着我,影响着我,使我成长为一个正直而善良的人——她就是我最亲爱的母亲。
母亲没有上过大学,可她的一言一行却都大方得体,她从不骂一句脏话,而我也多多少受她的影响。上初中后,母亲按学校的理念准备和我共同学习,她买了几本书,又买了练毛笔字的写布,在四十岁时再次开始学习。母亲的字写得很好,一天她又端坐着开始练字。她穿着一身米黄色的家居服,几缕深棕的碎发俏在额前,一副小巧的金属框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显得朴素而整洁。那双因近视而微突的大眼镜仿佛又年轻了起来,专注地看着笔下的一笔一划。标准而流畅的笔画从那双日夜操劳却依旧美丽的手中流出——是一首《观沧海》。妈妈忽然叫我过去,似个学生般说道:“西西,你看我练字还能背诗呢。你来给我大概说一下意思,学的太久了,都忘了。”我颇觉得有些好笑,可也是认真的给她解读了这首诗。晚上睡觉时,我忽然听见她在屋里念叨着“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才恍然大悟,且有些自愧不如了。
为了激励我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我的妈妈开始经常在晚上锻炼。她拉出两块泡沫板,铺在地上,叫我和她一起做仰卧起坐,她“呼哧呼哧”地做着,脸都变得红扑扑的。看她挥汗如雨,我也有了动力。在母亲的榜样的影响下,我也健康成长了起来,而母亲就像一盏明灯,引领我,成为了我成长岁月中的良师。
母亲不仅重视我的学习,还教会我做人的哲理。去年,奶奶摔了一跤,只能长期躺在床上,不能自理。每次回家看奶奶妈妈都会坐在她的床边与她聊天,已经有些糊涂的奶奶与妈妈相处的十分融洽。一次,我推门而入,看到妈妈和姑妈在给奶奶接尿,整个的房间里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我眉头微皱,妈妈却一脸平静,端着尿就去倒掉,始终没有怨言。不仅如此,妈妈与婆家人的关系也很好,是她教会了我孝道,教会了我与人为善。
母亲不仅是我的慈母恩师,还是我的密友。岁月并没有打磨掉她那颗善良淳朴的童心。一次,她竟然买回了一个“HelloKittly”的粉色手机壳,令我都忍俊不禁。平时,我不仅仅给她聊学校里的点点滴滴,或是给她讲电影和书,或是给她倾诉烦恼,她都会认真的在一旁倾听。她一脸微笑,似一个大姐姐般,时刻陪伴在我身边,哪怕我有时不曾注意。可当我迷惑受伤时,转身回眸,她依然在那里,给我温暖,听我倾诉。
这就是我的母亲,愿我能在她温柔的臂弯里,用柔情亲吻那亲爱的脸庞,抚平她眉心的皱纹,用心去爱她,报答她——我亲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