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我的一生一共有两个母亲:一个是赋予我生命的生身母亲,一个是赋予我知识上灵魂的母亲——齐老师。母亲和我之间是浓厚的亲情,老是和我,在名义上只是师生关系,但是,我却不得不坦白:老是和我虽只是师生,但我们之间是浓厚的、胜过亲情的知心好友,我的心事总是瞒但是她——这个胜似母亲的人!
每当夜深人静,睡意朦胧,老师的好,老师的音容笑貌不禁浮此刻眼前。
我还记得刚刚到学校的时候,老师不但经常在课堂上抽我回答问题,还抽出自己的课余休息时间为我悉心讲解,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我的成绩突飞猛进,竞然在期末考试中勇摘“桂冠”。同学们都说我天资聪颖,其实,也只有我明白,这样令人羡慕的成绩,是用老师的休息时间换来的,老师,您的这份情,我XXX永不敢忘!
还记得那次老师的生日,全班同学自发地凑钱买了一个生日大蛋糕,在老师生日时,班长下楼去老师办公室叫老师上楼,老师敲门时,全班屏住呼吸,老师轻轻推开门,“丝——,丝——”两个女同学分别站在教室两边,左手捧着花儿,右手拿着彩带,喷到老师身上,随后,全班起立,那两个女同学纷纷把两束康乃馨双手捧给老师,大家一齐祝老师生日快乐,教师的天花板挂满了祝福语,班长把隐藏已久的蛋糕提到讲台桌上,打开包装盒,让老师给我们切蛋糕,同学们一个之后一个地把自己的祝福、礼物送给老师,吃蛋糕之前,老师示意让我们停下来,老师欣慰、惊讶的神情仍然挂在脸上,我记得老师曾说:“孩子们,谢谢你们,坦白说,在我所教过的班级中,你们是最懂事的,也是惟一能记得我的生日并为我庆生的学生,这是我31年来最有好处的一次生日,谢谢,谢谢你们!”说完,老师深深地鞠了已躬,这一躬,充满了谢意,也饱含神情。偶然间,老师的眼睛闪过一丝亮光,我的眼眶湿润了,为了老师这些话,我哭了,一个从不会掉眼泪、坚强的女孩哭了,不只是我,全班都泣不成声,原本快快乐乐的教室变得格外安静,班长见状,强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泪珠儿,起了一首英文歌,教室里立刻转悲为喜,大家又开始为老师庆生,老师和班长
为我们切蛋糕,不知是那个小鬼头提出的推荐,大家都把吃剩的奶油互相涂抹,大家你追我赶,千里之外,都能听到教室里的欢歌笑语……
教师节那天,由于我害怕给老师打过电话,听到那再熟悉但是的声音后,更见增强对老师的思念之情,我只给老师发了一条信息,老师也给我回了一条鼓励性的话语。老师,您放心,我必须谨记您的教诲:努力学习!
刻在木头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可在我的心灵上,令我终生难忘,在设个崇高而神圣的字眼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