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3
小时读过许多写母亲的美文,记叙文也好,散文也罢,没有一次不让我泪流满面。可读完后却仍不能理解妈妈,认为自己的妈妈远不及别人的妈妈,现在想一想真是后悔。
我的第一次道德教育是在妈妈那里得到的。
小时候学习跳舞,无聊时便玩石子,在正对门的一侧有一面墙,墙的另一面是一家烧烤店,傍晚时我与其他人向墙上扔石子,一个不小心把墙对面烧烤店的啤酒瓶砸碎了,妈妈听闻,二话不说,也不容我多解释,关上门就是一顿“严刑拷打”,只听屋里传来一阵阵哭号。我打心眼里不服气,瓶不是我砸的,凭什么打我?其实妈妈把她的教育也藏在了打驾之中,可惜儿时的我并不理解,甚至讨厌妈妈。事后,妈妈与我讲道理:“扔石子本就不对,即使瓶不是你砸碎的,这事也是你挑起的,不要认为无故打你,一切的打骂都是有因果缘由的……"
虽然那时在学校老师也教过相关的道德问题,可那次妈妈的一番教导,更让我刻骨铭心:做人,一定要遵循一个人的本分。
妈妈是我心灵上的导师,还是我心中温暖的庇护所。
上四年级时,一阵流感又在初春“如约而至”。果然不出两天,班里的人都开始在包包里备着大卷大卷的卫生纸,而我——一个自小就体弱多病的人,也“幸运"地成了其中一名。
起初只是咳嗽几下,可后来却是涕流不止。一日突觉眼皮红肿发烫,脸上也如火燎一般,便冲进妈妈怀里。妈妈见我这般模样,拉着我就奔向了医院。
一番检查过后,我已昏昏欲睡,妈妈怕我饿着,要出去买包子,我忙摇摇头,说我不饿。
我哪里不饿?可初春傍晚的风最厉害,刮在脸上像刀绞一样,我哪里不知道,可妈妈为了我还是出去了。回来后,妈妈手中却什么也没拿,我不禁疑惑:包子呢?见妈妈手一直按着腹部,我大概猜到了。
妈妈轻轻解开外衣,从大衣里掏出一包油亮亮的、带着体温的包子。原来妈妈在用体温来保持包子的温度!我接过包子,一口一口地咬下去。妈妈在一旁笑着,她喜欢看我吃。我狼吞虎咽地吃着,心中波澜起状,将包子含在中,不舍得咽下,我冲妈妈笑着,低头的一瞬,滴滴泪水滑入油纸袋中……
儿时口中经常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也确实如此。如果我现在的性格开朗活泼,如果我学会了待人接物的处事方法,如果我会关心人、体贴人,我都要感谢我的妈妈——一位严格又温柔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