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多少年苦难你都经过,多少年辛酸你都尝过。我好想抚平你脸上的皱纹,我好想抹去你心底的伤痛。“每每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你所受的苦,十月怀胎,才生下我。我的母亲,你辛苦了。
母亲是一位时髦的母亲,她的衣柜里总有许多我觉得时尚的衣服。母亲注重自身的穿着,也注重自身的修养。母亲的衣品很好,给我挑衣服,我穿起来总是被人赞美。可惜我那时衣品不好,喜欢非主流,现在想起也是不堪的回忆啊。母亲同时也是化妆品店的店长,懂得经商之道和处世之道。母亲经商不会求一时暴利而是薄利多销。卖出的商品价格优惠,并且质量也有保证,洗护用品也有的卖。卖的多数是护肤、洁面、防晒、洗护产品。母亲也是一位聪慧的母亲,母亲曾叫我到学校推销洗发水,祛痘膏等,可是我都未曾尝试,胆小。
母亲虽然时髦,但也不至于毫无节制的花钱,母亲花钱很有一手,什么是必需买什么是没必要买的。都有她自身的想法。家里财务大权一般由母亲掌控。虽然每个月衣食住行比不上富家孩子,但是是平实的,生活的踏实。我花钱大手大脚,头脑一热就买了,买了就完全后悔了。但现在我正学着控制自身的坏毛病。
母亲也是一位疼孩子的母亲,母亲面对家庭里的委屈从来都不会向我和弟弟吐苦水。她不希望我们担忧太多,影响学习,总是在房间默默掉眼泪。现在我也已经是14岁了是该像个大人样子,分担母亲的苦恼。不能毛手毛脚、浪费的了。
母亲,正如冰心老人所说,我是红莲,你是荷叶,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