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妈妈,她个子不高,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她生活的态度和待人处事的方法,却令我不得不佩服。
妈妈她生活的态度是:接受上天给的,融入上天给你的。当创造万物的神,要我们遭遇挫败,那就像迎接成功一样欢迎它来到我们生活中,坦然面对它,因为很多事情是不能预料的,既然与它相逢,何不邀请它进入我们的生活?凡事只要想得开,人生便能过得惬意自在。
但是妈妈也不是会向命运低头的人。命运虽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但是恒心、毅力可以使同样遭遇的两个人,活出不一样的人生。我相信妈妈是生活成功的那个人,她总是很有条理地解决生活周遭的琐事,我从来不曾看过她慌张,不知所措的样子,因为她时时准备好面对那些上帝临时给的生活插曲。
另外一点让我尊敬的是妈妈待人处事的方法。她绝对不会口出伤人,她说的话总是让人感到舒服、快乐。假如妈妈要告诉孩子出门不能穿拖鞋,她会用肢体动作配着好玩有趣的表情来表达,尽管有时候达不到想象中的效果那样好,可是却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我的妈妈她很亲切、很风趣,她塑造的生环境充满欢笑,在她的生活里,绝对不会有对立的情况,因为她有谦让的心,我从没看过有第二个像她一样,道德修养方面完美的人,所以我尊敬她,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