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6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
昔日,曾阅读一篇歌曲“妈妈的吻”,在我的回忆册里,貌似从没“尝”到这种神秘的滋味。因为我并不是想他人一样从小就是母亲的宠儿、心肝宝贝。我,就这样待在一个不怎么完整的家庭里。
从小,我的父母不知怎的各自脱离彼此,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想知道。也许,是彼此脾气不和;也许是因为古老传统,就因为我是女儿家。就这样,我独自待在这个没有一点星光的黑暗里度过我的童“趣”,没有父爱、没有母爱。儿稚的我对这些从没计较,总是天真无邪的无忧无虑。母亲大概一年回来几次,回来和我总是隔得很近,可是就像几个世纪不曾看见一般,所谓的“单亲家庭”这样的字眼就这样落在了我的头上。
渐渐随着年龄的增长,懂的人情世故的多了,看着身边的小伙伴的父母领着各自的孩子上学校,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讲诉这学校的见闻;讲诉着千姿百态。而我却只能眼巴巴的望着,心里渐渐堆积的尘垢。渐渐变得少言少语下去。
一回,春节,喜气洋洋洋溢了整个世界。她要回来了-----我的母亲,并且还带着我同母异父的妹妹,现在想想不知该高兴还是难过,(我的父母在离婚没多久又重新组成了新的家庭)“我是累赘”这个字眼也就渐渐的变成了我心中沉重的石头。因为这样,成了母亲的拖油瓶,第一眼瞧见我妹妹甚是喜欢,这个可爱的小东西竟是我妹妹,不知从今以后我们会度过怎样的未来,无法去揣摩我们的未来。这次回来也意味着我将要离开我的故乡,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
那一次,我无法就那么快轻松地离开那里----我的故乡!刚到那个陌生的城市的时候,哪一晚我和我母亲一起度过的,她陪着我入梦。因为我对家乡的不舍、对亲人的离开,同时又对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到不尽的忧愁,竟在那一晚流了整整一夜的泪水,我害怕这个“生疏”的母亲无法知道我心里在想写什么,害怕这个家庭会排斥我,甚至害怕这里的亲朋好友都会讨厌我这个所谓的“拖油瓶”,就因为这样,我只能将自己紧紧包裹。
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也无法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