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我的母亲是最热情,最好好客的,热情到在大街上遇见熟人也要拉着对方家长里短的扯上半个多小时。即使是她讨厌的人(父亲的牌友们)也会以十二分的精力去招呼他们。他也是极其注重我的礼貌与习惯的,去别人家时,绝不可以随意走动;看见熟人一定要叔叔阿姨的叫上一通;有客人来家里时,一定要先敬茶.....
我的母亲也是极其温和的,试试忍让,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也只会在晚上睡觉时,轻轻地向我诉说,就像个孩子一样。不过,她也是极其坚强的,从没我我们面前掉下过一滴眼泪,她总是展开她的羽翼将我们完好的保护起来遇到困难也总是一人默默地解决。她不愿意和我们分享苦难。
我的母亲也偶有严厉的时候。在小学的时候,又一次偷吃的泡面和辣条包装袋被母亲发现了,母亲发了一次大火,揪着我的耳朵罚我面壁。那时候已经夜深了,但母亲却没有让我去睡的意思,我被母亲的严肃吓得哇哇直哭。到最后我一贯严厉的父亲也来劝了,说明天上学,今天就算了。那一天,母亲的巴掌终究还是没有落在我身上,她只是一边哭一边教育我。
这就是我最亲爱的母亲。她是慈祥的,是严厉的,是热情的,也是愚昧的。但是她以她最真挚的情感来爱我,以最淳朴的方式来教育我,她为我做的一切都是我要来感恩的。
我爱你,我最亲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