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0
记忆中,她是一个有点坚强也有点小自信的女人。她的学历不高,只有读到初中毕业,但在她们那个年代也相当于高中毕业了。她啊,是我那个温柔可爱的母亲。
我的母亲她不高,15岁的我现在都要比她高了呢。母亲一直很注重我的学习,她希望我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以后能找个好工作。从我记事起,只看过母亲哭过三次。第一次是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她和爸爸吵架。剩下的两次都是因为我才哭的。母亲说我小时候很懂事,六岁上一年级,回家就写作业,还会帮忙做家务活,在母亲口渴或劳累时我经常倒开水给母亲。可以说我在小学期间从未让母亲生气过。可能生气是有,不过也是一丁点小事而已。直到初中,完全变了,初中的我开始叛逆了。小学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初中却一步步跌下来。我也交了一些狐狗朋友,按照母亲的说法就是那样吧。初二时为了让妈妈买手机给我,总是在她身边嚷着要买手机。
后来有一个朋友开玩笑说要是不买给我手机那就和母亲说不读书了。我真这么做了,在初二第二学期期末考的第一天刚好和妈妈吵架了,说要是不给我买手机我就不去考试。第二天我没去考试,她也没料到从小懂事的我会为了手机而不去考试,至少我之前是从来没有过。那天我的班主任打电话给妈妈问我怎么两天没来考试了。这时我的母亲才相信了我的话。她打了我一巴掌,我早就料到她会生气,所以我没有哭也没有和她说话,继续看着课外书。她说她对我有很大的期望,从小到大她都一直尽心铺导我学习可到头来却是这样一个结局,我一直听着她说,最后她说着说着就哭了,我也哭了。这是她第一次为我哭。初三有一次胃疼和班主任请假,最后却和朋友出去玩,她也是用胃疼这个借口请假,可我是真胃痛。我的父母不相信我,所以那天我做了个决定:我不读书了,既然都没人信任我那还不如不读书。闹了两天,最后月考也没去考。那天母亲哭着和我说她也是想让我继续读,她对我有很大的期望……
我和她抱在一起哭,从那时我们母女俩之间的距离好像也拉近了一些。最后我又回去读书了这是母亲因为我而第二次哭。其实我对母爱一直是没有什么理解,从母亲为我哭过这几次也许能看出这是母亲对我的期盼,对我的爱吧。希望我以后能继续好好读下去,不负母亲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