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7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邻家小弟又背起了古诗。听见这首孟郊的《游子呤》,我便会想起您——我的妈妈。
还记得去年夏天,您去学校带我回家。那时,天空中乌云密布,地面上狂风大作,霎时间,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风雨体育里焦急地等待着,不一会儿,您拿着雨伞跑过来接我了。您让我坐在后座上,自己一边吃力地蹬着自行车,一边举着雨伞为我挡雨。一路上,您还在不断问我:“你淋着了没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们终于到家了。
下车时,我一看母亲,便惊得目瞪口呆:您的前半身几乎被大雨给淋透了。我不禁问道:“您怎么不给自己遮雨呢?”您却满不在乎地说:“我淋一淋没事,你要淋病了,就不好了!”我冲入漫天的雨丝里,冲向家里,泪,不知何时伴着雨水倘下……
您在平时对我十分严厉,可这正是爱的表现啊!我错误的时候,您批评了我。可我却丝毫不听,还时常和您据“理”力争……“几点了!你还在发呆!”啊,您又在叫我了,邻家小弟的背诵早已结束,我也应去写作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