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8
母亲是一个很朴素的人,她的一生有太多的辛酸,却总是挺这一股女强人的意志向前迈着步伐。不知不觉,我们全家都对她产生了一种依靠的感觉。
因为生在农村,所以她不的不一年拿着那些笨重的东西在田地里奔波。爸爸比妈妈小,在家里,母亲的话就像圣旨一般,无人不敢服从。然而,有时我也会进行反抗,虽然就像鸡蛋碰石头,说不定,那颗石头早已伤痕累累,只是还在坚持着,恰似失去灵魂的躯壳。这时,伤到的不仅仅是母亲的地位,还有她的心。
那一年我正处于童年时代,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看不清事情的透彻,只是心里隐隐约约有些好强,但行动上却慢了一步,甚至到是他们大失所望。一个困扰了许久的坏习惯使我渐渐懂得那是作业不算多,慢慢的开始讲求质量,也就疏忽了速度。看着一幅作品将要完成,心里还有一种切切的自豪感。那是作业啊不是艺术吗!偷偷窃喜着。但是,作业完成的时间总在周日下午打转,有时候也要写到灯光的辅助。
母亲在家里排老二,没上几年学,把机会都让给了年小的了。但是她却喜欢看着我写字。那天夜已静,我显得有些烦躁,母亲要我认真点,我不耐烦的吼着:别说话,你懂什么呀。话到耳边,我涨红了脸后悔不应该说出那句话。
半学期下来了,母亲来给我开家长会,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我在家里等待着,迫切想得到夸赞。等着等着最后还是情不自禁睡着了。听母亲说她回来时已经很晚了,我早已在美梦中享受了。至于回来后,他们说了些什么,我也浑然不知。第二天,我起得很晚,因为我知道家长会上会受到表扬,所以想偷个懒,她放纵了我这样做。周六是幸福的,我会痛快的玩一天,但欲望总是会被制止的,我被母亲的一句话震住了。母亲很严肃的告诉我:今天那也别去,在家写作业,我陪你。我不满:你还要去干活啊。母亲送出很诡异的笑容:我不去了。她明知道,一天不去,对她来说我不屑的支吾着:不是还有明天吗,干嘛这么急啊。她的笑容瞬间消失,对我的怠慢而感到愤怒:家长会上,我已经向你们班主任叙述你把作业都留在最后一天写的事了。我顿时愣了,起初还有点不相信,但是母亲的脸上很清楚的可以看到事实这两个字。我冲着母亲喊道:你是在报复我吗?因为我的那一句话,你是我妈妈吗?就这么希望我被老师打吗!然后使十足力量的将门一摔: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的。整整一天都是躲在屋里吃气,火冒三丈,拒绝进食。
到了学校,老师当所有老师的面训斥了我,当时心里的不快都处在了母亲身上。哪能体会到母亲辛苦一天还要为我担心是多么的累啊。后来老师又找到我,与我敞开心扉聊了许久,我才意识到自己犯的错误有多大,我伤了最不应该伤的人
每天早上母亲总会目送我到站点,才会安心得回家,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孝的女儿,然而,为她做的也不及她为我做的万分之一,我沉默了。每天回来还能迟到母亲亲手做的饭真的很温暖。但是,这顿饭我们还能吃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