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有人说,母亲是一杯纯净水,透明的,没有丝毫杂质;有人说母亲是严寒冬季里一件厚厚的棉衣,为儿女遮风避寒,有人说母亲是避风的港湾,在她的怀抱里最温暖;有人说母亲是一眼清水长流的甘泉,永远滋润儿女的心田。我说母亲是一束和煦的阳光,映在我心灵的深处。
我的母亲35岁了,脸上已有了几道皱纹,如果你仔细看,还会发现母亲长了几根白头发。但是有一点她依然没变,那就是给予我的爱。
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了家庭作业。回到家,我打开书,只看了一眼,便大叫:“妈妈,这道题太难了,我不会做!”妈妈过来一看,觉得这道题对我来说也不是很难,“你自己再认真想想。”说完,妈妈便出去了。我才不愿想呢,便玩了起来,玩腻了,又叫:“我还是不会!”这时,妈妈走过来,仔细地给我讲了起来,而我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根本没有听,妈妈讲完后,为了考察我是否真会了,便问了我几个问题,可我一个也没回答上来,妈妈的脸不再那么慈祥了,变得严肃起来,怒气冲冲地说:“你自己不动脑子,给你讲,还不听,你还是以前那个听话的好孩子吗?”这是妈妈第一次对我这么凶,我被妈妈吓住了,哭着说:“我听,妈妈,我改了。”妈妈深呼一口气,又给我认真地讲了一遍。这次,我十分专注地去听,去想,不一会儿,就明白了。
写完了作业,我也该睡觉了。在我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妈妈悄悄走进我的房间,为我盖了盖被子,我似乎听到了抽泣声,偷偷眯起眼睛,发现母亲的脸上挂着两颗晶莹的泪珠。
母亲的爱是无声的,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母亲的鼓励是一种爱,批评也是一种爱。
水是透明的,就像母亲那没有杂色的爱一样。子女吸取着母亲的泉水,在爱的滋润下茁壮成长。谁是平凡的,而又是伟大的。这水更像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可以纳百川,那每一滴水,无论大小;正像母亲包容子女的一切,无论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