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我有一个平凡的妈妈,她长相一般,不爱打扮,常年在市场卖菜,每天早出晚归,虽然才三十出头,但看起来像四十岁的人,我却最佩服我的“丑”妈妈。妈妈为人善良、厚道。从我懂事起,妈妈就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厚。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位老奶奶不小心摔倒了,妈妈急忙跑过去把老奶奶扶起来,看老奶奶没什么事,便给她打个车送她回家。我生气地问:“你认识她吗?她摔坏了吗?你就爱多管闲事,为什么还给她打车,多浪费钱?”妈妈耐心的对我说:“老奶奶年纪大了,走路不方便,我们应该帮助她。”妈妈在市场卖菜是很讲究信用的,她的生意很红火,来往的客人很多。有一次,一位客人买完菜急忙走了,匆忙中,他的包落在了妈妈的菜摊上,妈妈为了把包还给人家就一直在市场等,等到很晚那个人才回来找包,见妈妈一直帮他保管着,他激动得一个劲地说“谢谢……”还非要给妈妈一千元钱,妈妈说什么也没要,妈妈只是笑了说声:“换了谁都会这样做的。”
我爱我的妈妈,我也要做一个像妈妈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