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个农民,长着胖乎乎的圆脸,雪亮的眼睛在乌黑的眉毛衬托下炯炯有神。一说话,老是爱笑。她一笑,我就看见在她的眼角有一些鱼尾纹,近来,我发现妈妈脸上也有了皱纹。可我的妈妈才三十出头,怎么会有皱纹呢?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说,那是她爱笑的原因。可我不相信。
妈妈在买东西的时候非常节约,平常买东西她总是挑来挑去,用她的话说就是要买既好又便宜的东西。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西城去玩,买书花了三十多元,吃饭花了二十多元。我们一回到家,妈妈就说开了:“你们这些家伙,花这么多钱,你们以为咱家多么富啊!”她心疼地唠叨个不停,最后我和爸爸都不爱听了。
别看我的妈妈疼钱,可是,她更疼我。
有一次,我感冒了,妈妈干活回家问我愿意吃点什么,我说想吃鸡翅。妈妈就到街上的熟食店去给我买了四个鸡翅。晚饭时,我啃着鸡翅,妈妈和爸爸就着咸菜吃馒头。骨头上的肉,我啃不干净,妈妈就拿起我啃过的鸡骨头,很细心地啃起来。我看到妈妈啃骨头,没加思索,就对爸爸说:“妈妈最爱吃骨头!”听了我的话,妈妈低着头,没说话。可是,我看见爸爸把手中的馒头放下了,他两眼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说:“你妈妈也爱吃肉,她是为了让你吃饱,自己舍不得吃肉。”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那一天,我想了很多。也是在那一天,我才读懂了妈妈脸上的皱纹。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