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瞧,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了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她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个很有个性的人。
"魔鬼"妈妈
"睿睿,快起身背英语。"每逢星期天早晨,妈妈总是这样以提高八倍的声音叫醒我。"天哪,又是英语!郁闷哪!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天,也不让我与周公再相处一会呀。老天啊,谁来救救我?"我躺在温暖的小床上不愿起来。妈妈见我的房间里没动静,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房间,把我拉起来,把衣服往我怀里一塞,接着便是"狮子大吼":"动作快点,现在几点啦!"我吓得浑身哆嗦,睡意全无,三下五除二地穿好衣服。刚吃完早饭,我想松驰一下紧张的脑神经,可妈妈又把英语课本与录音机送到我的小手上,慢条斯里地说道:"这两课比较简单,今天背三课。背完了才可以吃午饭。"这语气不容商量,不容我讨价还价。真是的,老天啊,谁来可怜可怜我呀?
"臭美"妈妈
星期天上午,妈妈又去逛商场买衣服了。一回家,立即在房间里换新衣。"睿睿,睿睿他爸,快来当一下评委呀!"只见妈妈双手叉腰,踱着猫步,微笑着看着我们。我和爸爸对视了一会,立刻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似的,嘴里还不停地说"太美了"之类的恭维话。妈妈这才回房间换下新装。
"天使"妈妈
雨后的傍晚,空气清爽,我们一家三人正在悠闲地散步。蚯蚓爬到路上,有的被车子压扁了,血肉模糊,令人恶心,也让人心痛。我和爸爸都有意避开那些恶心的小东西。而妈妈却停下了脚步,看着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蚯蚓,于是找来一根竹杆,把身负重伤的小蚯蚓一条一条地挑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在路旁的田野里。我好奇地问妈妈:"你这样干啥?"妈妈露出天使般的微笑对我说:"这些小动物也是生命啊!"
瞧,这就我的妈妈,"魔鬼""臭美""天使"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