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灰暗的日子里,一大早,我便接到了我最亲爱的外婆—我父亲的母亲,过世了。
那时,我仓皇失措,不知该怎么做才好?这一剎那,我想起了几天前发生的事:那时,我的外婆还躺在病床上,而我在病床前跳着捕鱼歌,希望把外婆身上的病痛全部像鱼一样捞起来,让她能够做一名健康快乐的外婆。
随后,我们全家便赶去外婆的丧礼,在那里,我看见 我的大伯、二伯、姑姑和爸爸妈妈都眼眶泛泪,甚至有的人哭得呼天抢地,大家都沉浸在哀伤里,而我也消极到快崩溃。事后大家都说我那神采奕奕、眉开眼笑的表 情到哪去了?怎么垂头丧气的?在那天,当我看到平常笑吟吟的外婆在棺材里时,忍不住一阵鼻酸,放声大哭。
换个角度想,现在外婆去了像快乐世界般的天堂,过着仙女般的生活,或许她会比较快乐吧!不过我还是觉得我的心碎了。回到家,我潸然泪下、愁眉不展,心里一直想着外婆。
这时,我想到了一句话忘记告诉外婆:”外婆!您永远永远是我的守护神。”
能够当您的孙女,是我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