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阴
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刚进家门,就听到爷爷在和奶奶讲我妈妈会回来,我高兴极了。我看到爷爷脸上洋溢着几丝笑容,我哼着小曲,看着电视,在等着妈妈回来。
就在这时,我表妹匆匆忙忙跑过来轻声跟我说:“煌姐姐,叔叔出车祸了。”我顿时呆了,“什么?舅舅出车祸了,岂不是妈和......”。我担心极了,那么一车人,到底有没有受伤,伤得重不重啊?我的心一直上蹿下跳,忐忑不安,我只好在家里徘徊着......
过了很久,传来了消息:舅舅他们没有出车祸,是舅舅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还像快......后来,来了确切消息:舅舅去世了。我知道后傻了,我站在家门口向外婆家望去,隐隐约约听见哭声,一阵阵向这边传来......
我立马向外婆家跑去,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的往下滑落。到了外婆家,我看到了放在地上用白布盖着的“舅舅,我问妈妈那真的是舅舅吗?妈妈哭着说;“是的,那就是你的舅舅”。我呆住了,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真的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躺在白布下的人就是我的舅舅。我默默地看着他,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感觉这是一场梦,一场虚幻的梦。即使妈妈说那是舅舅,但我还是不相信。舅舅才三十二岁,他还有年幼的儿子,年轻的妻子,年迈的父母以及那么多的亲人,他就这样走了,他怎能抛弃他们呢?或许他也不情愿,不情愿离开我们再怎么不舍也是无用的,毕竟人死不能复生,每个人都要经历生死的,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实啊......
舅舅就这么走了——英年早逝。
人生就像一场梦,一场痛苦的梦......
儿啊......弟啊......哭声还在继续,我的眼泪也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