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是我们高中生活的第一位班主任,与我们相处的时间也可能不过两个月,但我们知道你是陪伴我们军训,并且在往后的一年时间内陪伴我们学习的人。
在课堂上知道你不是最有经验的老师,但是你有的是更多的活力,跟我们的思维是最接近的,能更加了解我们。我们需要学习你身上拥有的知识,你也需要从我们身上取得经验。或许我们会像小孩子一样打闹,我们也知道你会生气,你更多的是警告,提醒着我们需要像更成熟的高中生那样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而并非像对待小朋友那样。学校的活动组织我们可能做的没有其他班级做得好,也没有太多的激情和兴趣,所以我希望的、班级能更加的团结,生动有活力。
我们常常被老师说在课堂上没有反应,即使是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也一样。很少人会在课堂上懈怠,而且是在完全是陌生的高中学习氛围和模式,我们会注重,紧张。担心学习的情况,会让我们觉得不安。课堂严肃,我们听课会需要集中注意力,而消耗的精力也逐渐增大。所以希望老师通过精彩的课堂留给我们别样的感受,注重学习方法和学习重点,类似题型的教学,讲评更加通俗易懂,拓展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知识和关于其他的见解经历体会。 “一个班主任,要成为学生的‘朋友’,而不是学生的‘敌人’;一个班集体,要成为学生心中的‘乐园’,而不
是学生心中的‘地狱’。”这句话应该是我们期望的,也应该是老师期望的,过去老师和学生一直都有着一道不可跨越的鸿沟,而班主任“亦师亦友”是最难做到的。在课堂上老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我们是接收者,在课堂下我们都是彼此能畅谈共同话题的好友。虽然很难做到,但我们相信老师你能在课堂下成为我们的好朋友,这样我们能够相互了解配合,在学习上有更好方式方法。 老师与我们全班同学相处过军训那既艰苦又愉快的夏日时光。人不可能十全十美,老师也不外乎是常人。在我们四十几双眼睛盯着看时,总会有一些不同的意见和想法。但是无论如何老师都是最敬业,最努力,会不断改变自己融合我们,想让我们最大程度接受知识的人。老师你是在众多教师中,与我们关系最密切一位,在课间最常见到的身影是你,在学校与我们待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也是你。我们只有与你成为私底下的朋友,我们便不会在这种尴尬的关系中度过自己的高一年级,甚至是高中三年。而不管是面对面的交流还是书面交流,目前可能还比较困难。我们可以慢慢交流,理解。
其实我们会有许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而且我们还是对老师你充满期待的,真心希望你能成为我们高中阶段最好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