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班主任徐老师:
首先,感谢您近几年来对班级与同学的关心和爱护。四年里您虽是班主任,却没有一点“官”架子,而实事求是,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提高了不少同学的学习成绩。为此,我向您表示感谢。为了把我们最后一阶段的同学的学习成绩提高,在此,我想向您提出一点小意见,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徐老师,您知道为什么有的同学学习成绩老提不上去吗?据我平时对大家的观察,我发现这些同学并不是不想读书,而是因为多次的“考砸”,使他们认为自己没有能力读好书,久而久之,这些观点便被他们自私“证实”了,从而引发“破罐子破摔”的心理。我与一位差生是好友,他认为:他从一年级到现在都学不好,也追不上,反正都这样了,努力也没用!于是,我便总结了三条差生们成绩不好的原因:
1.每次考试成绩垫底,而总有许多优等生考了高分,大家高兴地谈论着。而他们却只能在一旁羡慕的望着,产生了自卑的心理。
2.自从有了自卑,他们便认为“我不行”,放弃了努力。
3.第三条就与您有一点点关系了。您十分尽职,在差生那一方面总是为他们补习。可我认为,您在生活过中也要鼓励他们,增强大家的自信心。我相信我们班全体师生地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班级搞好!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