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3
一辆破旧的单车,一顶阳光下闪闪发光的草帽,一脸熟悉的泪水,伴随着单车叮铃铃的响声,我知道他已迎着渐升的朝阳,匆匆而来。他就是影响我一生的老师,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第一次认识他是在四年级开学后的两三天。他骑着那辆破旧的单车,来到校门口,停下来后,熟练地摘下头顶的草帽。给我们的第一感觉他不是老师,一定是一个农民,肯定是哪位同学的家长。当他走进我们原班主任的宿舍时,我们才意识到他是新来的班主任。记得当时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顿时由好奇变成了莫大的失望。
但他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语文课就让我们感到他来头不小,只见他再黑板上刷刷地写下四个气势磅礴、龙飞凤舞的空心大字“展翅翱翔”。我们的眼中顿时放出了光彩,莫不是新来的老师是个书法家?是的,他曾多次在市级书法比赛上获得特等奖,还曾获得过全国荣誉呢!他上的每节课都轻松自然,诙谐有趣。他很注重我们的朗读,要求我带着感情,抑扬顿挫地读。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教我们练字,每天一页,虽然每页只要写150个字就行,但我们仍写得非常尽力,好像要迫不及待地想变成老师那样的字。他不断地鼓励着我们要坚持,照着字帖好好写。每天早晨他总是踩着单车,夹着公文包第一个到校。一到班里便一张张检查我们练的字:小王的哪个字写的太歪了,怎样改正;小李的“天”字写的两横一样长乐,不好看……对每一个学生他都会认真地指出错误,并辅导改正。以前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像样,写起来的作业简直就是一团糟。经过两年的苦练,我终于练成了一笔好字。
六年级的时候,学习紧张了起来,老师偶尔会哼哼小调,放松一下我们的紧张的心情,还经常给我们讲一些伟人励志的故事,让我们多读一些课外作品,教我们背三字经、背弟子规、背唐诗宋词,组织语文知识积累比赛。这一切都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我当时所在的村小,有这样的老师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一晃几年过去了,现在的我,已经读初三了。三年没见过老师,虽然也打过几次电话,但他总是怕我浪费电话费而匆匆挂掉电话。现在想起时,老师的电话号码又不知到哪里寻找了。
我想这几年,他依旧风里来雨里去!他又胃病,真想再温馨地提醒他:老师,要注意身体,可别累坏了自己!再送去一句真挚的祝福:教师节快乐!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王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