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0
老师,或许您已经快忘了我,可即便时光变迁,沧海化为桑田我也不会忘记您,因为您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老师,或许您不记得了。四年级刚开学,我转了学,面对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心中的紧张好似一座巍峨的五指山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头。可那时,您来了,只是对我微微一笑,便好似唐僧接了五指山的封印,令我不由得放松下来。
记得那一次小测试,我由于背得不用心,什么也没记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也心急如焚。抬头一看,您正在缓缓踱步,且刚好背对着我。我心里一动,边偷偷用眼瞄着您,一边将左手悄悄伸进了抽屉里,不断摸索着。终于,我摸到了课本。我用手抓住课本边缘,缓缓地抽了出来。正当我俯下身子,准备偷偷看课本时,您却忽然转过身来,两道鹰隼似的目光注视着我。我心中一惊,立刻重新把课本送了回去,还做贼心虚地低下了头,红着脸,不敢直视您的目光。是您,在我克制不住自己时,及时制止了我。
您对我十分关心,不仅关心我的学习,还很注重我的素质培养。一次献词活动,您明知道我水平不行,可还是选了我。我水平差,您就帮我一遍又一遍地练。“表情太僵硬了,微笑一下。”“动作自然些,放松,别紧张。”直到现在,我的耳边还依旧回响着您的声音。到了致词的那一天,我依旧练得不怎么样,心中很紧张。你在台下冲我握拳,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这一笑,令我心中的紧张烟消云散。我竟超常发挥,取得了好效果。
您温柔、体贴、善良,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