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五年级了。想起以前那些教过我的老师,我心中就便起感激之情,在他们当中金老师给我留下的印象又最为深刻。金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他慈祥的面容,温和的话语,至今仍清晰的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金老师为人和蔼可亲,非常关心我们。记得有这样的一件事。那是我读二年级时一天下午,下课后,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做游戏,不小心扭伤了脚,疼痛难忍。同学们搀扶着我回到教室,金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快步来到我身边,脱下我的鞋子,抚摸着我有点肿胀的脚踝轻轻地问:“疼吗?”我点点头说:“疼。”他回到办公室,拿来浸过开水的热毛巾,敷在我的脚踝处。然后对我说:“不要担心,我已经电话通知了***妈,放学她来接你回家。”我看着金老师充满怜爱的脸,心里感到无比温暖,脚似乎也不觉得那么疼了。
金老师平时对我们和蔼可亲,但当我们在学习中出现错误时,他的温和中却又透出几分严厉。他总是督促我们努力学习,争取做到最好。记得有一次,我作业中错了一个字,金老师指出了错字,并且在旁边画了一个没封口的“口”字,意思是叫我在那里面改正过来。可是,因为贪玩,我忘了改正。第二天,金老师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拿出我的作业本,对我说:“这个字怎么写错了?粗心了吧。怎么不改呢?”我说:“这字我会写了,没必要改了。”听了我的话,金老师的脸色沉了下来。他说:“有错误就要改正,这才是对待错误的正确态度,怎么能不改呢?”他指着我的作业本语重心长地说:“错一个字是小,但是如果没有积极改正错误的态度和习惯,以后也许会出现更大的错误。”我听着金老师急切的语气,看着金老师满是皱纹的脸,我懂事的点点头。
如今,我离开了村小,来到了镇上读书,但是我仍忘不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