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有许多老师,每一位都是出类拔萃、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周老师了。周老师有着一张圆圆的脸蛋,一双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更有一颗善良包容的美好心灵。作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她是当之无愧的!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还是让我从头说起吧。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傍晚放学,天空突然电闪雷鸣,顷刻间狂风暴雨。我左顾右盼,就是不见爸爸妈妈的踪影。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的心好像掉进了冰窟窿。教室里剩下孤零零的我时,不听话的眼泪忍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陈彦然同学,你怎么还在这儿呀?”就在我孤苦无助的时候,周老师就像一棵救命的稻草一样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的爸爸妈妈还没来接我!”我哽咽着说。周老师上前擦干我的泪水,牵起我的小手,带我来到她的办公室,然后轻声地说:“你先在这里做作业,我打个电话给你妈妈。”在周老师的陪护下,我开始埋头做作业。过了一会儿,妈妈风驰电掣地赶来了,连声感谢周老师。“没事的,”周老师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放学啰!”雨一直在下,但我仿佛看到周老师的身后有一道美丽的彩虹。
现在周老师已经不教我们了,但我依然常常到她的教室、办公室去看看她,和周老师一起分享我作文获奖的喜悦,听听周老师对我的鼓励……
和周老师的师生情缘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我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