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老师您是我开启智慧的敲门砖;您是我打开人生之门的金钥匙;您是我生活中的引路人。回想往日,你的身影不断在我的脑中浮现,一个慈母般的严师形象展现在我的脑中。那另我难忘的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交织在一起的那涛骇浪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汹涌澎湃。
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它总是在不同的时候给予我不同的鼓励和帮助,它在我困难的时候默默鼓励着我;它在我取得好成绩而沾沾自喜时告诫我:它在我遇到困难时鼓励我继续前进……这双眼睛的主人是我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温老师。
记得一次语文考试时,我碰到一个难题,我迟迟想不出答案。当时考试时间也快结束了。我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当时您走到我的身边,有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老师相信你,你能行。”有了你的鼓励我振作起来了。我把心思全部用在了这道题上,果然我马上做出了这道题。
因为有了您的鼓励,所以我在那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当时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显得有些骄傲,因为当时试卷发下来时我一看到自己的成绩我就开始问自己身边几个同学的成绩,我发现都没有我高,所以变沾沾自喜起来。恰巧被您看见了您用严厉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告诫我:“不要骄傲,有一句名言叫‘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看着您那严厉的眼神脸不禁红了起来。
还有一次你上课的时候我在和同桌讲话,被您看见了您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我停止了讲话开始专心的听您讲课。虽然这些事以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它仍在我的记忆中,永不模糊。
还有一位老师,我刚开始对她很冷漠,但是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它的看法。她是我小学二年级的数学老师——陈老师。
有一次,我课间时突然觉得自己的肚子有些疼痛,但是我又爱面子不想让同学知道我肚子疼,所以我就捂着肚子回到座位上,以为可以减轻一些疼痛,但是还是没用,突然我的耳边传来了一急促的脚步声,她蹲下身来问我哪儿不舒服,那温柔的语气,是妈妈吗?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数学老师。陈老师叫我告诉她我我家的电话号码我如实的告诉她了。电话刚打完陈老师就把我扶起来,扶我到值班室等妈妈。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浓浓的母爱。老师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啊!老师您,就像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啊!老师您就像一个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老师您用您自己的一生,帮助了很多人,如果说您是一根蜡烛,那么我们就是这根蜡烛点燃的灯,没有这更蜡烛我们有再多的燃料也无法点燃。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