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8
她,留着长头发,一副无边的眼镜,一张灿烂的笑脸,一身朴素的打扮,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廖老师从四年级开始担任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四年级开学那天,见到廖老师的第一眼感觉就是威严。几天内,廖老师严厉训斥,使得我们都怕了,但几分怕意随着与老师交往次数的增加渐渐消失了。通过与廖老师的接触,才发现老师是那么平易近人,那么亲切,那么有责任心。廖老师教我们理解课文,教我们读唐诗宋词,教我们写好作文,教我们为人处事,甚至可以为了纠正我们的行为习惯和错误思想,不惜花费一节又一节课的时间……廖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一桌又一桌丰盛的精神粮食,让我们吸取了充分的营养,又为我们指出了通往知识大门的方向,是廖老师让我们懂得了人间的“真、善、美”!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是啊,眼睛确实是心灵的窗口,就像廖老师的一样。当我上课说话时,老师那严厉的目光就会像箭一般射过来,吓得我立刻住口;当我在为自己考了高分而沾沾自喜时,老师的目光就会告诉我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当我遇到挫折而伤心时,老师鼓励的目光就好像一束阳光照进我那已经黑暗的心田,让我感到光明,感到温暖。老师的眼睛就是我自信的源泉!这就是我所喜欢的廖老师,善良、幽默、博学、多才。当我取得成绩时,能与我分享快乐;当我遇到困惑时,能给我指点迷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既是我的良师,更是可以畅所欲言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