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5
在我的记忆里,我喜欢的老师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现在的班主任——教我们语文的杨老师。
她中等个儿,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很精神。喜欢穿深色的衣服,打扮得总是很得体。眼镜后面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里透着智慧的光芒,最神奇的是她的那张嘴,就像一个知识的宝库,我们想知道什么,它都会告诉我们。
杨老师的课生动、有趣。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上,杨老师刚进教室,就问我们会不会玩开火车的游戏?我们齐声说:“会,”但我马上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她,心想:上课的时候怎么玩起幼儿园的游戏了呢?就在我这样想着的时候,杨老师已经把当天要学的生字词写在了黑板上,然后转过身微笑着说:“今天我们用一种新方法学习这些生字,这个方法就叫开火车。四个人一组,先是其中一个人读拼音,下一个人读字,第三个人组词,第四个人把音、字、词全部读出来。”杨老师说完,我们就快乐的开起火车,一遍又一遍,很快同学们就在这个游戏中记住了生字词。直到下课铃响了,我们还沉浸在快乐的游戏中。
杨老师不仅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而且她的阅读也很有特色。她经常在我们学习任务完成后,给我们读一些课外书,她生动的表情,恰当的语气,幽默的语调,不时惹得我们哄堂大笑。杨老师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故事,让我们感受着读书的快乐,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快乐的阅读世界。
杨老师不但课上得好,而且关心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每当遇到同学的生日,杨老师就会在班上开一个生日会,为这位同学唱生日歌,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他(她)。
这就是我喜欢的杨老师。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她,喜欢她上的每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