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9
语文课上那充满激情的一幕幕,把语文之花绽放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又是一个夏天。一个闷热的午后,蒙蒙的云层中不时穿过一缕缕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讲台上,一个稳健的身影快步走进教室,一本厚厚的语文书摊在阳光下,黑板前出现了一个严肃却年轻的面孔。骄阳似火,几个同样如火般富有激情的大字出现在黑板上,“茅屋被秋风所破歌。”接着,老师那独特的朗读声又响起了。
午后的空气里充满着令人窒息的味道,热浪滚滚而来,然而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被吸引在讲台上。那个肥胖的身影挥动着双臂,神情激昂的念着课文,“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那富有激情的声调让我们看到了杜子美无奈的眼光,看到了病卧草堂的无比凄凉与无助。回旋婉转的声音如那密密的雨脚,无情的打在破烂不堪的茅屋上。挥舞的手臂诉说了杜甫一生的不平。
声音突然低沉了下来,那个身影不再踱步,站在教室后面。“南村幼童欺我老无力,忍能对面为盗贼。”愈来愈低的声音好似子美对日益苍老的无奈。窗外的天空更加的灰暗,一切都在沉默,可我们的心却在杜甫身边,朗朗的朗读声中,我们同他一起呐喊着,悲痛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之寒士俱欢颜。”老师愤然走向讲台,手扶讲桌,青筋暴起,眼中闪烁着点点泪花。窗外起风了,教室里充满呼呼的风声,老师的演讲没有断,满怀激情的语言让我们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把课文推向了高潮。
老师,忘不了您富有激情的演说,忘不了您铿锵有力的朗读,在这两年里,有多少个像这样的日子,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我们尚显幼稚的心灵留住了语文之美,让语文之花开遍人生的花季。
难忘那激情的一幕幕,是这一幕幕,把我领进了文学的世界。让枯燥的初中生活增添了一份异彩。忘不了初中的语文课,也忘不了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