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5
我的语文老师,看上去30多岁,是位女老师。她姓吴,慈眉善目的,像一位亲切的妈妈。吴老师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可惜有几根银丝夹在里面,那是老师因为我们日夜操劳的。吴老师的声音很甜美,干脆,说话时口齿清楚,发音准确,写的字也很漂亮。
有一次,李植怡上课时要到外面打水喝,吴老师让她等下课了再去,她不听,还跟老师发脾气,乱丢东西,结果吐了一地。吴老师不但没生气,还很耐心地跟她讲道理,最后吴老师自己默默地拿纸巾不怕脏不嫌累地把地上吐的脏东西包起来扔进垃圾桶。同学们都被吴老师的举动感染了,都要过来帮忙,但是都让吴老师给阻止了……
还有一次,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还在吵吵闹闹的,没有安静下来。吴老师就安静地站在门口,气呼呼地看着我们,那生气的眼神一扫而过,教室里一下就静悄悄的,谁也不敢出声了。您走进教室,就会让我们把班规背一遍,并让我们自己说有没有做到,同学们听了您的话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吴老师您在我们心中是一位可亲可敬的好老师,也是我们心目中的好妈妈,更是一位勤劳的园丁,无私的奉献着自己,让我们茁壮成长。吴老师,我爱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