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3
她中等身材,皮肤白白的,一头短发显得干练又精神。她的眼睛不大,却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位美丽温柔、和蔼可亲的老师。
她的课总是那么生动有趣、多姿多彩,就如磁铁般吸着着我们。她绘生绘色地讲着课文,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她带领着我们插上想像的翅膀,在知识有海洋里邀游,在文学的天空里飞翔,体会知识带给我们的力量,享受文字的带给我们的快乐。比一比谁的知识多,比一比谁的想像好,比一比谁的方法好,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她都看在眼里,并给我们及时的肯定与鼓励。上她的语文课特别轻松自如,这比把知识硬塞给我们好多了,如果硬塞,那我们不就是一群听书的机器吗?如果不能及时消化,我们怎么能学好知识,成为未来的小主人呢?又怎能让未来充满希望与欢乐呢?
她让我们与书交朋友,让我们懂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道理,她让我们养成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我们的身边总是备着一本小本子,读书时,看到好词好句、优美的段落,我们总会专心致志地摘抄下来。不知不觉中,我们肚子里的墨水越来越多,写作文便不再像挤牙膏一样艰难,写出来的文章也不再干巴巴的索然无味。
她经常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要想写好作文,除了多看书多积累,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仔细观察,认真思考。每写一篇文章,她都会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列出提纲,再让我们自由创作。写完后,她都会一丝不苟地批改,一个错误的标点,一个错别字,或是用词不当,她都会一 一标出。在最后的评语中,她总会给我们写下一些赞美的话语,鼓励我们继续努力。
这就是我们老师,她领着我们在课文中参观世界各地,了解奇闻异事,欣赏美文美句......她就像那温暖的太阳,照耀着我们,让我们这一棵棵小树苗茁壮成长!
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是亚君老师,一位德才兼备、博学多才、和蔼可亲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