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学10
正面乐观的朋友,常鼓励、帮助别人,我们的脸上也多了笑容,向前迈进的步伐轻快有风;消沉悲观的朋友,常找别人诉苦、抱怨,我们的额眉也变得深锁,常觉得心口郁闷难解。
罗兰:“交朋友不是让我们用眼睛去挑选那十全十美的,而是让我们用心去吸引那些志同道合的。”他的嘴唇总是微微咧开,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漾着迷人的酒窝。这样的笑容,令人看着、看着,不禁升起仰慕之心。
每次看到他,不免俗的被他爱笑的特质深深吸引住。眼光总会无意识地瞄到他的脸上,忍不住对他阳光的招牌笑容行注目礼。他,是我的同班同学。有人说他笑起来很帅、很可爱,而我觉得,他的笑容,来自于他的活泼、开朗,他的热情。
每次看到他,他总是笑得开怀。有时候,我甚至怀疑起,他到底会不会生气。因此,接连几天,我都在观察他。真是败给他了,他居然没有一次生气!
就连老师在责骂他的时候,他依然笑着。虽然不是嘻皮笑脸,但我着实替他捏了一把冷汗。
只不过,看来我的担心是多虑了。因为他的“从容”,让老师又好气又好笑,最后竟然连老师也“扑嗤”地笑出声来。几天下来,我放弃了。我发现他丝毫没有破绽,于是,我下定决心,决定战胜他。想不到,唉,我不到半天就“破功”了!
我还发现,明明就要“火山爆发」,却硬挤出来的笑容是最可怕的,尤其令人不寒而慄。儘管相当气馁,当我在看见他那难以形容的笑,看着、看着,除了敬佩,更笑了出来。我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也能够培养出令人敬佩、欣赏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