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0
她,我们班的一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拥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成绩的小女孩,我要推荐她拿礼仪奖章。你猜她是谁?她就是我班的学习委员陈琦?。“您好”、“您早”、“对不起”、“谢谢”、“不客气”、“再见”……这类礼貌用语,她总是一见到人就会彬彬有礼地说着。跟她打交道,无非是一大享受啊!就是因为她懂礼貌,成绩又好,又以身作则,老师也器重她,她也就顺理成章的在我们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她很忙,出黑板报时,没有一次是不在的。写字、画画她什么都干,任劳任怨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只要我一找来资料,并分好写什么画什么,她便是第一个“冲”上去干起来,写出一黑板的秀娟小字,再画上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图画。整个黑板成了她展示“杰作”的舞台。在涂颜色时她也不忘礼貌,听:“请给我绿色的粉笔”、“谢谢”、“请把黑板擦给我”……要写好多好多字的地方,她就会毫不犹豫地自告奋勇,让她来写,这一点我自愧不如。她写字既快又好,写作业时,她总是第一个写完。我很佩服她写字的速度和写出来的一手好字,因为我写得不快,而且还很慢,所以我怎么也比不上她。她呀,见人第一句话就是“您好”!乐于助人的她见谁忘带东西总是把最好的借她(他)。
她,陈琦,有点程门立雪、三顾茅庐的心态。每次争章活动,她都能一致通过队员们的考评,争得奖章。所以我推荐她拿礼仪奖章,礼仪奖章非她莫属。我希望她坚持不懈,保持这种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