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9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唐佳,我与她可以说的上是青梅竹马了,虽然只有在每年过年的时候才能见面,但是,我与她的关系还是很好。
一个晴朗的中午,我们正无聊的坐在院子,不知道该玩什么好,忽然,我灵机一动,连忙对她说:“要不——我们就玩卖东西吧,就是把那些没用的但是又是挺新的东西拿来卖。”“好呀!”她热血沸腾的说,“我先去整理一下,我的东西可多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抱着各自的东西,在一个较为宽阔的地方叫卖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小弟弟走了过来,他半拖着鼻涕,身上穿了一件有些脏的白衬衫,他蹲下身子,拿起了一个小玩具,抬起脸,眨着大大的眼睛,天真的问我们:“姐姐这个车子几块啊?”“哦,这个啊,这个2块。”正在忙活的我和唐佳转过身,微笑的回答了他。
小弟弟伸出了肉呼呼的小手,拿出了许多1毛硬币给了我们,我接过被他手捂得热乎乎的硬币,他转身半走半跑的拿着那个汽车玩具走了,我一数,呀!他多给了我们1元,我忙对唐佳说:“唐佳,唐佳他多找了我们1元哎!”“是吗?我看看”她接过硬币一数,果真多了一元,“你先看着啊,我去还他。”
“啊?不就1元吗,还要还?”我有些诧异的说,“更何况他都走远了。”“不行做人要诚实,我先走了啊!”
过了许久,摊位上的东西都所剩无几了,她才气喘吁吁的跑回来,她抹了抹满头的大汗,“他家可真远啊!呼呼,累死了。”我连忙给她了一瓶水,她接过水,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你这么做值吗?”我好奇的问她。
“当然值了,你看虽然只有1元,但是这钱要赚好久的!”她理直气壮的说,我微笑的看着她:“你这一回当了我的老师哦!”“是吗呵呵呵!”她开心的笑笑。
夕阳,仍挂在天空,夕阳下,两个身影正有说有笑的回家……
她——唐佳,一个仅仅只比我大1岁女孩,却有一颗比我成熟、乖巧许多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