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朋友有时像亲姐妹一样,有时像岔道口的指路灯,指引你走向光明。我也有这样的朋友,它们不是人类,它们的名字叫“书”。
我的朋友
我的这些朋友也像“生死之交”一样,因为当我遇到困难或考试前,它们总是和我一起度过难关,给我需要的知识,帮我解决困难,在考试中取得佳绩。
我常常离不开它们,,它们就像我的左右手一样,片刻不离。睡觉前,我也要和它们一起度过……在《一千零一夜》里,与阿里巴巴一起和强盗斗智斗勇;在《名侦探柯南》里,与柯南一起破案;在《感悟学生的一百零八个故事》中,感悟人生,得到教育……每一次拿起书本,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因为,它们是我的朋友,与朋友在一起是快乐的。
我喜欢它们还有另一个原因——它们不会出卖我,不会与我闹别扭。这样的朋友就只有书本了。有的朋友,她和我非常好,但因为一个小问题,从此,她与我便成了敌人。不过书本就不会这样做,它们只会默默地和我度过一生,给予我知识,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和我站在同一阵线上。我真不能想象,没有了它们,我将会怎么样。就像是失去左右手甚至于两腿,让我动弹不得。它们就像生活中的阳光雨露,没有了它们,像花儿的我如何绽放笑脸?像小草的我如何“春风吹又生”?想小树的我如何随风摇曳?没有它们,就没有一个成熟的我。没有它们,就没有一个高兴的我。没有它们,就没有一个聪明的我。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而书本就是我最真诚的朋友。我想对同学们说:“要多与书交朋友,这样你才能成长得更快。”正像高尔基说过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