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4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转,彷佛才一转瞬,墙上的日历竟已撕到了十二月的最后几张。
没上街头与群众热闹跨年,我选择在家里度过这岁末的最后一刻。原本窗寂静夜空响起砰然巨响,绚烂烟火此起彼落,将夜幕的一角映得闪亮。旧的一年过去,新的一年就此开始了,我思考了一下,想替自己许下一个愿望。
轻闭双眼,空气拂过脸庞。我回顾过往的三百六十几个日子,经过多少点点滴滴;此刻,那些记忆一幕幕轮番浮现脑际,鲜明的亦如昨日才发生过似的,带动我的心情随之起浮,或低沉或高扬。突然间,小学毕业的情景眨现,我的眼框里打转着喜悦和悲伤的泪水,身旁的同学们像是消失般,被我的泪水所隐藏。我抬头看到朋友走过来,在模糊不清的视线里,只见她开口说了话:“还记得之前我去你家时,所看到的那盆花吗?如果我们彼此都没空见面,就期待那花开吧,我相信,这样就可以再见面!”当时听闻她语,我已经哽咽到无法说话,奔流的泪水迷蒙眼睛,只对她频频点头。话说当时的我,天真的以为根本不必等到花开才能见面罢;只是我们分别后升上不同的初中,见面机会骤减,久而久之,这件事在我记忆里,愈来愈渺茫,逐渐淡忘了…
今天想起此事,突然发觉,当我们互相推说没空时,其实只是不知如何面对久未连络的朋友罢了,原本轻而易举的问候动作却被复杂化。想当然尔,朋友的情谊便日渐生疏消褪,即使我们曾经相知相惜,拥有许多深刻难忘的共同回忆。
此刻,我许下这新的一年新愿望,也要马上付诸行动实践。当下我拿起话筒,拨了曾经无比熟悉的电话号码;等候拨通的时刻间四周异常宁静,宁静到连自己呼吸声音也十分清晰。虽然百般紧张,不过,微笑在我的嘴角扬起,期待好友的声音在话筒迸出……我知道,当电话另一端接通时,我新年的愿望才是真正地实现一大半……
但愿:我们友谊的花朵,能因勇于面对彼此而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