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2
每逢佳节来临,人们总是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而那时,我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的。我最喜欢的节日是过冬,因为那年过冬,有我最难忘的回忆。
我们南方人过冬一般都是在晚上过的,而才下午时刻,“过冬”这个话题已经在我们宿舍里传得沸沸扬扬了。有一些同学说她们当天晚上会请假回家过冬,因为她们没试过不在家里过冬的。我们这些留守儿童,回到家里也是没几个人的,而且路途比较遥远,所以我们就决定在学校过了。
晚自习时间到了,我和几个同学匆匆忙忙地跑回教室去。而这时班主任叫住了我,说:“待会晚自习下课你们来我宿舍一下……”老师最后说些什么我也没听清,因为我只忙着喘气和想着待会拿什么书上晚自习。
晚自习下课后,我通知了宿舍里没有家的同学。我刚拿起手机,就看到老师给我打电话,说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拿自己的饭盒下来。我们全都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我们这么做,所以我们只能逼于无奈地按着指示做了。
我们去到老师的宿舍里,看到有一包速冻汤圆和一包速冻饺子。这时我们都恍然大悟了,原来老师找我们一起过冬。这时天气比较冷,我们到了老师的宿舍时都把手掌合十,对手掌呵气。
等我们坐了一会儿后,老师向我们递过饺子和汤圆,叫我们煮。他说他不会,以为我们会,其实我们谁也不会。我们这一群人看着这两包东西,无动于衷,也不知道还从何下手。最后,小红就当起了“指挥官”来,说:“不如这样吧,先打煤气,洗好锅,然后烧好水吧。”我们只能按指示来做了。
我们分工合作,很快,水开了。我们把汤圆倒下锅去,然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就去问老师:“老师,你这里有糖吗?”“要用糖的吗?我不知道耶,要不我去小卖部买?”说完,老师刚准备起身去买,然后就转过头说:“小卖部没有糖卖的,我上次问过了。”我扁了扁嘴表示不开心。这时小丽说:“不如放盐吧?”我们那时居然全都同意了,因为我们根本没什么主意,就是谁有主意就听谁的。我很用力地倒着盐,然后小红一把夺过我手中的盐说:“够了,这不是炒菜,不用放太多盐的。”
放完盐后我们发现,汤圆居然黏在一起了,我们都不知所措了。这时老师走了过来,拿起一个勺子在汤圆中轻轻地搅。我们双眼对着锅里的汤圆,谁也不敢去吃,因为汤圆里面的芝麻糊已经漏出来了,黑糊糊的。最后,还是我去尝了一下。吃完一口,我把眼鼻嘴都弄成了一团。他们所有的眼睛都盯着我,脸色凝重。我勉强地把汤圆吞下去后大叫一声:“怎么有这种味道的汤圆,有甜,有咸,还有糊的。”说完后我像一直豹子飞快地去找水喝。这种味道,毕生难忘。他们看到我这副表情,然后又很好奇那锅汤圆的甜,咸,糊参和成的味道。所以他们亲身体验了一下,我看着他们的表情,好像比我的还夸张。
吃完这口毕生难忘的汤圆,喝了一口水,然后歇了一会儿。突然,有一股糊的味飘入我们的鼻子中。小红“啊!”的尖叫一声后,从厨房拿出一盘煮糊了的饺子出来。不过,这时我们谁都不敢吃了,因为怕这饺子像汤圆一样。不过我们班主任向来都喜欢挑战稀奇古怪的事,所以他就当了一回“出头鸟”。“哎,好吃哦,你们试试。”我们毕竟已经饿了,听到老师这样说,我们就蜂拥而至地向饺子飞奔去。
经过一场激烈的“打仗”,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地坐下来,一起喝杯饮料了。虽然我们把汤圆煮的又甜又咸的,不过我们却因此笑得挺不直腰,合拢不了嘴。来日方长,我希望我们还能在江湖上再过一次冬,再吃一次甜,咸,糊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