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离世了,一个至情至性的好诗人离我们远去,真的好悲伤!”四月二十六日的这天,猛然间收到远在长沙念书的女儿的短信,我的内心也是一阵的收缩难过。真的很难以想象:“写了那么多的好诗的汪国真就这么走了,是患了什么病?为什么走得这样地匆匆?”在心里有着一连串的问号,赶忙打开电脑,在网上百度了一下关于他去世的消息,果然有许多条,还有些网友在发表纪念的文章了,我盯大眼睛仔细地瞧着关于汪国真的信息,他真的走了,是患了肝癌走了,是在这一天的凌晨两点,真是是如诗歌中所写的“悄悄地我走了,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和我当时读中学一样热爱文学的女儿也这样的喜欢汪国真的诗,以至于我有时看看她的作文,有一篇是写《青年的理想》的议论文吧,女儿也引用了汪国真的诗《热爱生命》。我在想可能是好的诗都能打动青年的那多愁善感的心吧!汪国真的诗,是那样的朴质,但又富含哲理,所以能赢得青年学子们的喜爱。我和女儿两代人都受到他的诗的熏陶,现在汪国真走了,我们能拿什么来祭奠他呢?我想只有继续阅读他的作品,在阅读中进一步理解诗人的心情和愿望,和诗人的心融入在一块,并在生活中继续实践诗人的理想,这可能是对诗人最好的纪念了。
汪国真诗人,你一路走好,我想在天堂里你仍可以高声朗读你的诗作《热爱生命》,作为你的粉丝,我和女儿两代人,真诚地期待你在天堂能写出更好更动人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