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3
暑假刚刚开始,我和几位同学便约好到泗州公园去玩。
那天,微风轻拂,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白的云。我早早的起床,临走前,妈妈在耳边叮咛:“天气热,别中暑了,早点回来。”我嘴里答应着,心已经飞了出去。
公园里,绿树成荫。我们漫步在充满诗意的小路上,不知不觉走到了金鱼的池边。五颜六色的金鱼,甚是好看。大家买来钓鱼竿和鱼缸,专心致志的钓起鱼来,不一会,就钓起了好几条。接着我们坐上了海盗船,高空中的剧烈摇摆令我们大声尖叫——不是害怕,而是挑战自我的惊喜与刺激。最后,大家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吃着零食喝着冰水,笑着哭着说着心里话……
回家的时候已是下午,刚进家门就看见妈妈表情严肃的坐在那里。我有点纳闷:每次我从外面回来,妈妈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今天怎么了?这时,妈妈说话了:“帆帆,你是不是拿了我包里的一百元钱?”我惊讶地看着她,脱口而出:“没有呀!”妈妈瞪着我,生气的说:“今天只有你出去玩了,不是你拿的还会是谁啊?”我冲着她大喊:“我出去玩花的是自己小猪罐里的零钱,你讲点道理好不好!”说完便冲进卧室,‘彭’的一声把门关上。
独自在房间里,心中满满的委屈与怨恨,之前的快乐心情早已烟消云散。我恨妈妈,恨她不分青红皂白的冤枉了我;我问自己:为什么会少了一百元钱?是妈妈记错了还是别的原因?我躺在床上,两眼呆呆的望着天花板,找不到答案。
不知过了多久,听到轻轻的敲门声,我起身开门,妈妈站在了我的面前。我赌气的把头偏向一边,不去理她;这时,妈妈开口了:“帆帆,是妈妈错怪了你,原谅妈妈好吗?”那声音中有浓浓的歉意和深深地自责,听起来楚楚可怜。我疑惑的看着她,妈妈接着说:“是爸爸拿走了钱,他有急用,所以没来得及说。对不起……”我愣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时,爸爸进来了,看了看我说:“出来吃晚饭吧,你妈妈亲手做了漂亮的蛋糕,还有一桌子你最爱吃的菜。”
蛋糕、一桌子菜……?我皱起了眉头。
看到我的表情,爸爸不解的问:“难道你不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吗?你妈妈从中午就开始准备了。”
哦,生日,我的生日!我张大了嘴巴——自己竟然一点也不记得!而妈妈,刚刚还被我痛恨的妈妈,却一直把它记在心间;而且,每每这一天,她都会为我忙活半天。此刻的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紧紧地,我抱住了妈妈,泪水夺眶而出……
每一年暑假,我都会过生日。但是,今年的生日,却是我十三年中经历的最难忘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