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2
提起我的好朋友xx,那是人见人厌,花见花落。我们班上的人都烦她,嫌她多嘴,爱管闲事。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在和她相处的日子里,我发现她的多嘴、爱管闲事却是在默默地关心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时刻为集体着想。
我的好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闲着没事,拿着小刀在手上轻轻地划。手只是觉得痒痒的,一点儿也没有被划破的迹象,真好玩。于是,我拿着小刀在手上继续划。“哎呀,张悦,你在干什么呢?这样会把手划破的。”一句洪亮的话语猛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多嘴婆”xx,我不耐烦地说:“关你什么事?我愿意。”我一边说一边低下头继续“工作”,“再说,划破了也与你没关系。”“怎么和我没关系?我是你的同学,是你的好朋友,宛如你的姐妹……”xx边说边夺过我手中的小刀。我正玩得上瘾,怎么肯让她搅了我的兴致?于是,我趁xx不注意,一把把小刀抢了过来。谁知,我竟用力过猛,在手上划了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xx一个箭步跨过来,麻利地掏出她的手绢帮我包扎上。当时,我的脸红红的,低声对她说:“谢谢你。”“没关系,谁让你是我的姐妹呢?”“可刚才,我……”不等我说完,xx一摆手,说:“算了,算了,都过去了,只要你不嫌我多嘴就行了。”我们两个相视一笑。教室里有一丁点儿的纸屑,xx都会边捡边说:“谁这么不小心?以后要注意啊。”教室里的打扫用具排放不整齐了,她就会边排放边嚷:“谁放的?以后要摆放整齐……”
xx不仅爱管“闲”事,而且还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她有一个大爷,乐于助人,为人正直,但老天却让她那不到40岁的大爷患上了不治之症——肌肉萎缩症。前不久不幸去世了。当时,xx正在学校里吃午饭,一听到这个噩耗,她的双眼湿润,急忙放下饭碗,发疯似的跑了出去。一连几天,她的眼圈都是红红的。当有人讨论人的生死时,她都会说:“我多想去天堂,去天堂看看我那和蔼可亲的大爷……”说着,就不由地哽咽起来。
这就是我那爱管“闲”事而又重感情的好朋友——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