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5
有着一只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双温暖有力的手,他──是我的爸爸。爸爸是我的偶像,他不是舞台上劲歌热舞的人,只是一位平凡的工作者,但在我的心中,是最崇拜的,是最欣赏的。
爸爸如同是老师般,教我待人处事的道理,遇到问题时,他会不厌其烦的教导我。爸爸曾说过:“唯有努力不懈的人,才会尝到甜美的果实。”这句话,使当初懒散、不认真的我,开始奋发向上,学业突飞猛进。爸爸的每一句话,就像一把钥匙,开启了我的心门。
遇到挫折时,爸爸会在一旁鼓励我,将跌落谷底的我拉上来,使我重拾信心。然后他会指引我这艘迷路的小船,照亮一片汪洋大海,把我的人生点缀得更加光明灿烂。爸爸好似一座灯塔,让我永远不会迷路。那片大海会一直延续下去。
记得有一次,我刚学骑自行车,一直跌倒,膝盖受伤,痛得哇哇大哭。是爸爸,他用那双温暖的大手,为我擦药,还不断鼓励我:“失败了,别灰心,从哪里跌倒,就从那里站起。”。那天,我累了,靠在爸爸温暖的背上,睡着了,而那句话如同一首安眠曲,正督促我快快睡觉,还不停余留在我耳旁……
我快乐时,和爸爸一起分享,那如同太阳花般灿烂的笑容,令我难以忘怀。拂着我的长发,诉说着心里的感受。
曾经,我因为赌气,不理会爸爸,大力的关上门,却隐隐约约的听见哭泣声,往门缝里看竟是爸爸,原来平时雄壮有力的爸爸,实际上,是多么脆弱。我多不舍得爸爸,所以毅然决然,鼓起勇气,决定去向爸爸说声:“对不起,是我任性。”后来,爸爸原谅我了,他又再度泛起愉悦的笑容。
因为有爸爸,我的人生更有色彩。每次望着爸爸疲惫的背影,我好想深深给您一个拥抱。爸爸,您是我生命中的浪花,谢谢您的奔波,您的汗水,把如同一株幼苗般的我,灌溉、照顾成大树。爸爸,我对您的爱比一零一大楼还高,还浓厚。爸爸,您永远是我的偶像,永远都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