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10
今天,是母亲节, 我们全家人到外婆家吃饭。饭后,我趁着妈妈高兴,对妈妈说,“你小时候有崇拜的偶像吗?”妈妈思索了一会儿,说:“有啊!我小时候崇拜的偶像是三国时代的诸葛亮。”
妈妈问我,你想了解诸葛亮吗?看着妈妈期待的目光,我点了点头。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也作伏龙),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人,蜀汉丞相,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发明家、军事家。代表作有《前出师表》、《后出师表》、《诫子书》等。妈妈,你为什么崇拜诸葛亮,而不崇拜其他人呢?妈妈轻声对我说:“诸葛亮他才学渊博、足智多谋,更因为他鞠躬尽瘁的精神让我钦佩,如果天下的人都像诸葛孔明一样……?”
看着妈妈钦佩的目光,我也被妈妈的话深深地感染了。望着满书架的书,我问自己,我有崇拜的偶像吗?远古治水的大禹;统一中国的始皇帝;巾帼英雄花木兰、雷锋、牛顿、爱迪生,这些古今中外的英豪,他们的事迹再一次在我的脑海里一一涌现。是的,这些先烈留下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新人。今天,我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老一辈先烈鞠躬尽瘁的精神,是我今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动力,丛飞的影子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望着眼前的作文题“崇拜的偶像”,我一下弄明白了,“偶像,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鞭策着后人不断成长,不断前进,是我们成长和前进的源泉”,我写下了今天的作文题“先辈——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