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2
最近,NBA职篮场上掀起了一股林书豪旋风。这旋风的主角林书豪成了各大媒体追逐的焦点,他究竟有什么魅力呢?先前默默无名的他,又是如何跃上NBA的国际舞台呢?
我的偶像
其实林书豪的职篮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他曾在NBA选秀上落败,又先后被两个球队开除,坐了很久的冷板凳。一直到进入尼克队,因为主将受伤,终于让林书豪有了出线的机会。他奋力一搏,令人为之惊艳,终于一战成名。
然而,林书豪并非侥幸成功。事实上,当所有的球探不看好他的时候当所有的教练让他坐冷板凳的时候,他从不放弃!每天从早到晚持续的锻炼体能,磨练球技。终于,在某一时刻,当机会来临时,他把平日累积的实力表现出来。此外,在球场上和团体的合作,除了自己主动进攻之外,也会协助或掩护队友,让球队顺利得分。比赛赢了,把功劳归给队友展现谦虚的风度;比赛输了,则扛起责任,但是他并没有沉溺在挫败中,反而调整步伐,在下一场比赛中再创佳绩。
林书豪的成功绝非偶然,谦虚不自满,面对挫败时的镇定,并快速调整自己,都是使他赢得胜利,赢得尊敬的要点。而他也曾说:“就算没有人相信你,你仍然要相信你自己。”是的,这种坚持下去、从不放弃的精神,正是他带给我最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