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8
每个人自己的都有偶像,当然我也不例外。不过有的人偶像是名人;有的人偶像是明星;而我的偶像并不是什么名人,也不是什么明星,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甚至,我还不认识他。
那天,秋高气爽,我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哼着小曲来到校车接送点。突然一股难闻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我不禁转头看,只见一位穿着破旧的老大爷背着脏兮兮的麻袋从我面前走过,径直走向前边的垃圾埇。随后,他小心翼翼地放下麻袋,踮着脚尖,伸长脖子,在垃圾桶里捣鼓、翻找。不一会,脚边便堆积一堆塑料瓶、纸皮之类的东西。垃圾被不停地翻弄,刺鼻难闻的异味更重,飘的更远。
周围的人都是绕道而行,有个拉着孩子的年轻家长边走边对孩子嘀咕:“快走,别沾染到细菌。”我也受不住这难闻的异味,赶紧用手捂住鼻子,向旁边后退了好几步。心中充满了对他的厌恶。
就在我焦急地等待着这个拾荒的老头赶紧拾完垃圾走人时,从我后面突然窜出一个乞讨的孩子。那孩子央求到:“姐姐,行行好吧,给我点钱吧!”我急忙向后退一小步,生怕他抱着我的腿,死皮懒脸地向我讨要。“没有,没有!快走开!”然后伸进口袋里,摸了摸母亲刚给我的零花钱,心里想着,我待会还要买零食呢。
而此时那股刺鼻的怪味又出现了。刚刚在翻找垃圾的老大爷,从裤兜里掏出个红塑料袋,里面层层叠叠的裹着些零散的现金。他从里面抖出几张纸币,想了想,又抽出张五块,叠放在一起,然后用脏兮兮的双手将现金递给那个孩子。“去弄点吃的,填饱肚子要紧。”
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愧疚,甚至是有点敬佩老大爷。当我醒悟过来时,老大爷已经走远了。我远远的看着那位老人的背影远去,佝偻的背影绽放出了巨人的光辉,照亮着我的心田。心田里的有颗敬佩的种子,渐渐发芽了,推动着我前进。
我的偶像,就是那个佝偻的拾荒老人。看着他蹒跚漫步的背影,我由衷地希望这个世界也能有他的心灵庇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