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4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的偶像如同《诗经》里清晨的小鹿,鹿晗。
说到鹿晗,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微博内地明星势力榜连续不知多少回的第一名,有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几千万的粉丝,亚洲全能艺人……但我却不愿意看到星光璀璨的他被贴上:小鲜肉,靠颜值吸粉等等这些标签。因为他真的是用努力来换取掌声和喝彩。
大家可能觉得明星的生活应该特别舒适吧,但是谁知道鹿晗经常因为拍戏或者演出忙的顾不上吃饭。在演唱会前一个月,他每天排练十多个小时,即使大汗淋漓也不停下来休息,演唱会当天胃疼,脚受伤,仍然坚持着完成演出。为了新闻发布会,四点钟开始奔波,在高铁上打了个盹,连早饭都忘了吃;拍摄MV,累的直不起腰,试衣镜都被汗雾花了……
并没有谁活的比谁容易,你所看到的光鲜亮丽背后一定有汗水和付出。
不仅努力,鹿晗也特别有素质。会帮着采访的记者收拾资料,会主动摆好椅子,关心现场的员工,提醒他们天冷加衣,会在演唱会结束后告诉粉丝们要把垃圾捡干净,接过东西的时候会说谢谢……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鹿晗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标杆,我的动力。看到自己的爱豆那么优秀,我也不能允许自己那么狼狈不堪。谢谢鹿晗,在我的青春岁月里做一盏明灯,指明方向,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