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3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是我们班的xx。他是一个非常大胆的男生,一双眼睛炯炯有神,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虽然有些大舌头,但是英语却讲得呱呱叫,被我们称为“小小外交家”。他的口才的确很好,向来出口成章,而且内容幽默,常常令我们捧腹大笑。
有一次,我们正在上作文课,题目是《XX的自述》要求用自己介绍自己的口气,使你笔下的各类文具拥有人的语言、动作和性格。老师先让我们自己思考一会儿,接着就说:“谁来表达一下自己的思路。”这时班里没有一个人举手,只有xx举起了手,看着他自信满满的样子,老师高兴地请他发言。只见他先清了清嗓子,然后神态自若地说:“我说的是垃圾桶的自述。”一听是这个题目,同学们就不禁失声笑了起来。xx不慌不忙,沉着嗓子说:“请大家安静!听我说!”他继续讲:“大家好!我是一个完美无缺的垃圾桶,浑身上下无一处是干干净净的……他说得可起劲了,仿佛他真的成了他所讲的那个垃圾桶。他一会兴高采烈的、一会儿又垂头丧气,同时还配上了他自创的动作呢!他的这一段发言使我们哄堂大笑,同学们有的拍桌子、有的使劲跺脚……不过他的发言对我们受益匪浅。后来,老师要我们下笔时,我们的思路好像豁然开朗,下笔如有神。人人都写出了精彩的好文章。
你说,我的这个朋友是不是才华横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