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
我的朋友叫秦正,他长着一头乌黑乌黑的短发、一张小嘴,你可别看这嘴小啊!吃起饭来还会发出“巴滋巴滋”的声音。他的四肢发达,喜欢穿黑色的衣服,绿色的裤子和银白色的鞋子,看上去非常像动画片里的成龙。
他爱助人为乐。有一次上体育课,我正和秦梓诚在学校的水泥地上赛跑。开始了,我一路领先,渐渐的秦梓诚离我越来越近,就在快要追上我的时候,突然,秦梓诚跌了下去,手上脸上也破了皮,鲜血直流,我被吓呆了,这时站在一旁的秦正,忽然挺身而出,跑过去将秦梓诚扶了起来,并看了一下他的伤势,二话不说,便把秦梓诚背到了医务室。
还有一次,上学时我忘带语文书,可语文老师偏偏让我领读课文,我心想:“老天啊,能不能赐给我一本语文书啊!”突然,秦正把语文书递给了我,我心里感到十分高兴。
这就是助人为乐的秦正。因为他非常喜欢助人,所以我们还给他取了另外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就是“秦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