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4
自小,我就喜欢小动物,唧唧喳喳的小鸡,蹦蹦跳跳的小狗,温顺美丽的小猫,都曾与我亲密生活过。现在,我又交上了新的好朋友——三条金鱼。它们是妈妈前不久从鱼市上帮我买回来的,这三条乖巧的小金鱼自此融入我们家,令我的生活又多了几分愉快。在与它们的朝夕相处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它们了。
这三条小金鱼是美满幸福的一家人,你看那条穿着黑色晚礼服的“鱼爸爸”,大大的眼睛总是警觉地瞪着,似乎任何一点儿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保卫“妻儿”的眼睛,我叫它“黑王子”。再看那条披着银白色的鳞甲的“鱼妈妈”,温顺地在阳光尽洒的水里漫游,真像是美丽优雅的公主,我叫它“银公主”。而那条最小的“鱼宝宝”,却穿着黑白相间的花衣裳,两只眼睛又大又明亮,我给它取名“小不点”。“小不点”活泼极了,它看哪儿都好奇,不停地在鱼缸里东奔西跑。它常活蹦乱跳地在水中嬉戏或在“黑王子”和“银公主”身边撒娇。喂食的时候,它也往往是最先奔向美味的。
自从迎来了它们一家三口,每天一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喂食。因为它们胆小,所以我通常会轻轻地走到鱼缸边,撒下些花花绿绿的鱼食,然后静静地蹲在一边,看它们吃。这个时候,需要特别耐心,因为一有动静,小金鱼们就会躲进水草中,拒绝吃饭的。它们一定要等到自认为安全了,才从水草中探出头来。这不,“小不点”第一个蹿上水面来,对准一颗红红的,它认为是最大、最可口的粒状鱼食张开小嘴,吐出一个水泡,嘴再往里一收,就把鱼食吞下肚啦。吃完后,它又钻进水草中,与鱼爸爸和鱼妈妈共进美食。而我,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它们。有时‘外不点”似乎也看到了我,但它好像也乐于让我看似的,一点儿也不怕,还向我仰仰头,摆摆尾巴,似乎在说它们的晚餐味道真不错,请我也去“吃”呢,呵呵!
每每遇到高兴或不愉快的事情,我总会告诉小金鱼们。它们也像听懂了似的,停止了嬉戏,静静地望着我。面对兴高采烈的我,金鱼一家会用欢快的舞蹈助兴。而面对沮丧至极的我,“银公主”会摆摆尾巴,摇摇头,似乎对我说“别介意”;“小不点,’也不活蹦乱跳地在水里游了,只知道呆呆地看着我,眼中满含着疑问和不安;“黑王子”则用鳍拍拍“小不点”,告诉它我的苦恼,这时,它便会做一个怪样,吐出几串气泡。一会儿飞也似的蹿进水草,一会儿又露出小脸蛋。那可爱、顽皮的样子引得我咯咯地笑,心中的烦恼也一扫而光。
你说,有这么通人性、可爱的小金鱼为伴,我能不喜欢它们吗?它们是我最好的伙伴,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我爱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