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10
在两年以前,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共有三个;爸爸妈妈和我自己。可是,突然在那天,我的生命中增加了一个人……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的天气分外清朗,空气中飘着一缕缕轻盈的云雾,太阳的全身都被露出来了,慷慨的向我们提供着光明。就在那天,大姨和妈妈给姥姥发了条短信,上面是一个新生婴儿的照片和一行字:是个男孩!姥姥看了,脸上笑开了花,还对我说:“看!这就是你的弟弟!”我看了,似乎也被姥姥给传染了,一边笑一边说:“不愧是我薛敏的弟弟,才这么小就长得这样帅,俊俏,长大了还了得。”姥姥听了,更是笑得合不拢嘴。立刻给我姥爷打电话,姥爷知道以后立马停下手中的活,跑去向别的工人报告喜讯。一大家子的人都其乐融融……
不久,妈妈和爸爸就带着弟弟回来了。一听他们回来,我还没等问候父母,就先跑去看弟弟了!哇,真人比照片还要可爱。圆溜溜的一双大眼睛慢慢的睁开,粉红的脸蛋下面有一个樱桃般的小嘴。他的头发很稀疏,但是却很黑,皮肤又滑又嫩;这,就是我的弟弟!
我觉得他真是太可爱了!但很快我就改变了想法。因为,他一来,我好像被抛弃了似的四个人照顾他,却没有一个人记得我。我问数学题,叫了半天没一个人说话,我要找人听写,结果,转悠了一圈,虽然发现了很多可以帮我的人,但没有一个人理睬我。最后我甚至觉得,他们甚至开始嫌我脏,因为每当我去看弟弟的时候,姥姥总是叮嘱我先洗手……这些事让我感到很生气,是我对弟弟产生了一种羡慕嫉妒恨的感情!
于是,我就想再没有人的情况下,打他一下,以解我心头之恨!结果,上天还真给就给我创造了这个机会。一天,正好爸爸妈妈不在家,弟弟落在我手里。我真要化解我心中怒火,弟弟朝我甜蜜的笑了笑,还伸出稚嫩的手想来抓我。我看了,霎时间,我变得温柔了,变的体贴了,我轻抚着他的脸颊,露出会心的微笑。也就是从那时起,我觉得我应该为他做一辈子的守护神!
随着时光的推移,弟弟越来越大,懂得也就越来越多。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当他第一次叫我姐姐的时候,我有多么兴奋!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虽然脚磕在了椅子腿上,但为并没有察觉到疼,因为我还沉浸欢喜之中!他每天都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比如会走路啦!会翻筋头云啦……正因为有了弟弟,所以才能在这些平常小事中品出乐趣和惊喜。
弟弟就像一本书,因为弟弟懂的少,所以书中的内容总是反反复复,故伎重演,而我则百读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