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3
我的弟弟活泼又可爱,胖乎乎的小脸蛋白里透红,嫩嫩的,只要轻轻地碰一下,你就会有想使劲地掐一把的念头。一双黑溜溜、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你,就像是在与你说话。可他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细缝,有时甚至连缝也看不见了。
我的弟弟还是我们家的开心果。他带给了我们很多欢笑,有时也让我们哭笑不得。
就说那一次吧。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弟弟正在睡着大觉。“真好,难得今天这么清静,我可以尽情看我喜欢的节目!”不知什么时候,弟弟醒了,起来后,他捧着个气球东走走,西转转,寻找着属于他的乐趣。我假装没有看见他,继续看电视。他可不乐意了,举着气球围着茶几在我面前转来转去。我都快被他弄晕了,于是趁他不注意,一把抢过他的气球,扔得离电视机远远的。这下糟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来,眼泪哗哗直流。我慌了,连忙把他抱起来,想方设法哄他,逗他,可他就是哭个不停。没办法,我只好捡起气球送到他手上。弟弟接过气球,立刻停止了哭泣,赶忙从我身上滑下去生怕我又会抢走一样跑得远远的,他又笑呵呵地玩了起来。看,这就是我可爱的弟弟,有趣吧。
虽然弟弟只有一岁多,很多话还不会说,但是他很有主见,会做很多事情了。只要他做了自己认为了不起的事情,就会竖起自己的大拇指傻乎乎地看着我们笑,希望我们表扬他。
那天我们在广场上玩健身器材。玩着玩着,弟弟渴了,他慢慢地走到我们带的袋子面前,示意要喝奶,自己抱着喝了后,对着我和妈妈竖起了大拇指,摇啊摇,好像在说:“我了不起吧?”我们看见了,拍手夸他:“第一!第一!”话音还没落,嘭——,原来是弟弟看我们表扬他,自己得意地想奔跑,结果摔了一跤。看来这一跤摔得不轻,半天他还在“嘤嘤嘤”地哭过不停,妈妈赶紧跑过去抱起他才停声。唉,弟弟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啊。
对了对了,我的弟弟叫黄哲川,很喜欢家里来客人,你也来我们家做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