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9
“我有一个最喜欢的人,他是谁呢?他就是我的同桌哦!就是王世哲呀!”
王世哲戴着一副眼镜,非常高,是个大个子。他的眼睛大大的,总是精神抖擞,非常精神。他的耳朵小小的,鼻子中不溜溜的。王世哲总是问我题,我都忙不过来了!
有一次下课,我在写东西,王世哲问我:“徐赛广,这个题怎么做啊?”我就耐心的教他:“王世哲,你看,这个题是个普通题。你总要好好想想,普通梯形和直角梯形要区分。普通梯形等腰不相等,没有直角。有一个直角或一个以上的直角的梯形,他就是直角梯形。”王世哲说:“哦,原来是这样啊!那直角梯形一定是第三个喽!”我微微一笑。过了一会儿,他又问我:“这个题怎么做?”我说:“这个题是思维训练题,你看,这么大一个平行四边形,里面有好几条线段,你数数吧。先数一个的,再数两个的,再数三个的,最后数四个的,后面的一步就是把那些小的平行四边形和大的平行四边形加起来。”王世哲的神情好像是明白了我对他讲的话,就开始做了。又过了一会儿,王世哲又来问了,我只好教他了:“这个题是什么什么题,你要怎么怎么地做······”最后王世哲对我说:“谢谢你教我,徐赛广。”为什么我要教王世哲,谁叫我们是天下第一好的同桌!而且王世哲也是个勤学好问的人啊!
王世哲真是个勤学好问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