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2
我最喜欢我的姨姨。
姨姨今年30多岁,中等身材,体态微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长着一双大眼睛,灿烂时像水一样温柔,愤怒时像铜铃一样,让人望而生畏;嘴角两颗尖尖的虎牙,更显得虎虎生威、可爱。
听妈妈说,姨姨的社会经历很丰富,中专毕业当过护士,干过促销,跑过业务,当过幼师……这么多的经历让她处事稳当,随机应变而又性格爽快。 但我最喜欢家庭生活中的姨姨。
姨姨爱吃,几句名言常挂在嘴上:脸皮厚,吃个够;脸皮薄,吃不着。姨姨还认为,作为一个吃货,没有条件吃,就创造条件吃。
姨姨爱恶作剧,常常让人防不胜防。去年六月初,机器刚刚收完麦子,大家闲来无事,便到地里去拾麦穗。妈妈向我许诺:拾一近麦子给一元钱。这一下可让我兴奋起来,冲进麦地里,就象电影《里约大冒险2》中食蚁兽疯狂舔食蚂蚁一样,苦苦奋战了一个多小时。休息的时候,我悄悄走到姨姨面前,趴在她耳边小声说:“姨姨,待会儿我问‘你看我捡得麦子多不多?’时,你就大声说‘咦,不少不少,有十好几斤哩!’明白吗?”
姨姨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行!行!”
于是我举起蛇皮袋,故意高声说:“姨,你看我捡得多不多?”
姨姨有模有样地接过袋子,掂了一下便扔在地上。
“咦--连三近都不到,不值钱,一分也不给!”
姨姨的突然背叛,让我大吃一惊,看着姨姨吡着两颗虎牙哈哈大笑,那一刻,我站在地头石化了。唉,没办法,谁让我摊上这样一位姨姨呢!
要问我为什么还这么喜欢姨姨,因为我同样是个吃货,同样喜欢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