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3
我喜欢的人有很多,如爸爸、妈妈、外公、姑妈、姨妈等等,其中,妈妈是我最喜欢的人。
平时,妈妈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经常做我爱吃的菜。因为我从小身体瘦弱,所以节假日妈妈经常陪我一起锻炼身体。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回我生病发烧了,反反复复好几天不退烧。白天,妈妈安排好工作后就带我去医院看病、打吊针,晚上睡觉的时候又不时地帮我量体温、擦汗,喂我吃药、喝水。有一天睡到半夜,我冷得直发抖,妈妈见了,连忙拿出两张棉被帮我盖好,可我还是冷,妈妈就抱着我睡,在妈妈的怀抱里,我觉得暖和了,就这样,我一直睡到天亮。我的病渐渐地好了,妈妈却因为照顾我病了好几天。
在学习上,妈妈对我要求也很严格。有一次,我想快点把作业做完,好跟邻居的小朋友玩,就把字写得马马虎虎。妈妈见了,脸色一沉,大声对我说:“你看你,把字写成什么样了?把这一页擦了重写!”我又惊又怕,只好擦了那一页,然后认认真真地再重写一次。妈妈看了我重写的字,语气温柔了许多,说:“儿子,学习的时候就要认真、专心致志,不能分心,长大了才能做个有用的人。”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人——妈妈,一个既在生活上关心、爱护我,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