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8
看到这个题目,我就想到了她。她有一张鹅蛋脸,明亮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由于近视,所以她常年戴着一副眼镜,她还经常提醒我说:一拳一尺一寸!我最喜欢的是她的嘴巴,因为她时常把微笑挂在嘴边,露出洁白而健康的牙齿。你们猜猜她是谁?她就是我最喜欢的人——妈妈。
妈妈就像爱漂亮的玫瑰花,可爱臭美了,她总爱化化淡妆;她又像一头很能吃苦的大黄牛,家里的家务事她都干;她还像一个闹钟,当我在做美梦的时候她总是会叫醒我,不停的吵着我起床,弄得我又做不成好梦了!如果不起床的话,那么我就要担心我的小屁屁了!
妈妈是个助人为乐的人。每次她乘车时,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总会让座。她还尊敬老人,当她看到楼里有老人拿着很重的东西时,就会帮她送到家。
妈妈的奶奶,也就是我的老太太已经90多岁了,妈妈还经常帮她洗头、洗脚、洗衣服。从我懂事起,她每周都回去帮老太太洗澡,一直坚持到现在,每次都非常认真,我看到她总是先把水准备好,然后再帮老太太脱衣服,她要把老太太扶到浴缸里,因为老太太比妈妈重,所以妈妈要使出全身力气,非常小心,怕老太太摔跤,我看她每次都累得满头大汗。老太太最喜欢妈妈帮她擦背,她经常对我说:“你妈妈擦的背最舒服了!让你妈妈擦背就是一种享受!”我看着妈妈,心里默默地想:我长大了也要像妈妈一样孝敬老人,做个善良有爱心的人。我现在有时也会帮老太太洗脚、穿袜子、倒痰盂了。
我妈妈还很节约,她会用洗菜水来打扫卫生,打扫完卫生的水再去冲马桶,她一直吩咐我要随手关灯,节约用水,也许你们会觉得她很小气,但妈妈告诉我说节约是一种美德。
我最喜欢的人是妈妈,我以后也要像我妈妈一样,做一个漂亮、勤劳、善良、节约、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