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喜欢的对象,而那个人可能是亲切的老师、也可能是幽默的同学,而我最喜欢的人,不是别人,而是从小把我带大,有点严厉却又不失宽容心的母亲。
一向讲求效率的母亲,从不拖泥带水,不管是看事情的角度,还是抉择事物的先后顺序,都强调“快、狠、准”的原则;母亲的容貌在我眼里并不是顶尖的,但也不像是可和丑八怪比拟的,算是中等姿色,几乎是素颜,因此我比较喜欢“自然就是美”的女孩子。
那时我还是小学生三年级,因为妈妈下午送饭给哥哥,顺便买菜。不知过了多久,天空的颜色,从水蓝变成深灰,我开始担心妈妈的安全,于是打了电话,但怎么拨也没有回应。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哭着;直到妈妈在门口大喊,帮她开门,我才匆忙地帮忙开门,看着妈妈提着大包小包的,我终于放心了。虽然之后,妈妈问我哭的理由,也责备我好几次,可是我知道妈妈也是很担心我的健康及安全,所以才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这看似不起眼却又困难的任务。
在这次事件后,我和妈妈虽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以微笑带过那天的紧张,但我们又更增强了亲子间的感情,如城堡一样坚固,我也因此从母亲身上学到了随时保持头脑清醒、冷静判断及有效率处理事情,让我了解照顾家人那一颗热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