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人2
踏进小学校园大门已有五年了,在这五年来,我学到很多的知识,认识了很多老师和同学;我也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内向小孩,变成一个全面发展的自信小学生了。我心中十分感谢学校、班级、老师对我的帮助、关爱。而此刻,我最感谢也最喜欢的人则是我们班的班主任——覃老师。
五年了,很多事也许已经被人遗忘,但在我们班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我的脑海都像一部摄影机,“咔嚓咔嚓”地把那一幕幕精彩的画面记录了下来,至今还令我历历在目……
初次见到覃老师是我与父母来金五小报名注册的时候,她梳着齐眉刘海,扎着马尾辫,微笑地与前来报名的小朋友交谈着。当轮到我时,我紧张得躲到妈妈身后,妈妈强拉着我出来与覃老师问好。我极不情愿地从妈妈的身后探出小脑袋来怯生生地跟覃老师问了个好。而那时我看到覃老师对我笑了,那笑容好似融化冰封的一缕暖阳,灿烂明媚,包含着关心关爱……
之后的学习如同一座沉重的大山压得我透不过气,覃老师发现了,专门在下课时间辅导我的学习。那段时间里,我记着覃老师说的一字一句,努力学习着……现在,想起覃老师对我说过的鼓励话语,就像一阵阵清澈的溪水,温柔地流过我的心田。
还有一次上课时,我突然感到一阵眩晕,肚子如刀绞般剧痛,大滴大滴的汗珠从脸颊滑过,我硬忍着撕心裂肺的痛,祈求着痛苦快些散去。当覃老师经过我身边,那双洞察人心的眼睛带着担忧、关怀地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之后,覃老师马上背着我到校医室,并通知我的父母过来接我回家休息。这个过程中,我看到覃老师眼里深深的关切……
老师,多么伟大的人啊!而覃老师,是我人生中第一位恩师,她像蜡烛,燃烧自己,点亮他人;她像园丁,整日辛勤地培育着如花朵一样的我们……我最喜欢的人,就是那一位整日为我们付出关爱的覃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