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4
在生活中,我崇拜的人很多,有诗人、有作家、有明星、但我最崇拜的人是海伦·凯勒。
大家都知道,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作家和教育家,一八八二年在她出生19个月后,因生了一场病后失去了听觉、视觉和说话的能力,她仅仅只享受了19个月的幸福生活。但是,她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却创出了人间奇迹。后来,她家里人为她请来了安妮莎莉文老师,这老师的教育方法很特别,她从不把海伦关在房间进行死板的注入式的课堂教育。是这位老师影响了海伦的一生,在生活中学习,使海伦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从此她几乎把玩的时间注入到学习上,她像一块干燥的海面允吸着知识的甘露,她不禁用手势说话,后来还出了书,像正常人一样,甚至比正常人更好。海伦不但自己过着充实快乐的生活,她还让成千上万的聋哑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她四处奔走发表演说,为他们谋求福利,证明他们可以自食其力,海伦的世界没有色彩,没有声响,她的一生确是流光溢彩的。
海伦是一个奇迹,命运给予她的是不幸的,但她却不因此而屈服于命运,她凭着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奋勇与命运抗争并最终冲破人生的黑暗和孤寂,赢得了光明与欢笑。我要学习海伦·凯勒的精神。乐于助人,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热爱生命、献身社会的高尚品质。这是我最为崇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