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5
谁是我最崇拜的人?乃吾祖父也。我的爷爷叫王定余,年近七旬,头发画白,精神很好,身体也很好,没有一点颓唐的样子,从外貌来看似乎看不出是年近七旬的老年人。
爷爷是县一中退休老教师,听爷爷说,以前他不在老家的小学里读书,硬是要去实验中学读书,爷爷不顾路途遥远,天天早上很早便起床上学。自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爷爷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的学习成绩突出,年年考第一。爷爷还认为小孩子不读书不成器,硬是让我爸爸、伯伯和姑姑读书。爷爷给我说过,大伯小时候不愿意去读书,但爷爷坚持要他去读书,不去打着也要打去。所以爷爷常常对我讲要好好读书,用自己的故事来教育我要好好学习,每当爷爷说到这些时眼睛中总会闪出一种希望的光芒。
爷爷老了也爱学习,每年都要订好几份报纸,每天除了早上逛河堤和晚上看电视以外,其余时间几乎全用在了看书读报纸,爷爷还喜欢把我的报纸裁剪下来,然后分类,做成粘贴本,编上目录。这样一本报纸剪贴集就出笼了。
爷爷除了爱学习,还喜欢养花,他在阳台和院子里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什么月季、君子兰、石榴、仙人球、葡萄和品种繁多的菊花。花开时节,他不是独自欣赏,而是通知我们,让我们自己选一些喜欢的花卉端回家。去年秋天菊花怒放时,我和爸爸妈妈从爷爷家端回几盆艳丽的菊花,装点我们的家。
爷爷通过多年来的学习经验,总结出要相信科学,他把从报纸上看到的科学的生活知识,养生之道告诉我们,不要吃膨化食品、方便面之类的食物,要我们多吃新鲜瓜果、蔬菜。
爷爷为人很洒脱大方,该出手就出手。买东西之后不后悔的这种先进思想。这不,瞧!去年快过年时,爷爷家又换了一台34英寸的大电视,其实爷爷家原来的那台31英寸的电视还是好好的,可谓出手不凡。这是因为爷爷在报纸上看到一台电视的寿命最多十年,所以然就换了新的电视。
这就是我的爷爷,我最崇拜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