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10
大街上总有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他们身穿一件橘红色的上衣,仿佛是天空中辉煌的太阳;皎洁的月亮;闪烁的繁星。他们的微笑总像向日葵般温暖,又像伸手不见五指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久久在心中照耀。
他们就是勤劳似小蜜蜂的城市环卫工人,也是我最崇拜的人。
每天早晨,他们永远是早在醒来得那一个,拿上大扫帚,背上大布袋,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唰唰,唰唰”,无论是早晨、中午、夜晚,无论是烈日炎炎、北风呼啸,还是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丝丝缕缕清风微微拂过环卫工人的面颊,十分凉爽惬意。小花小草也随着“唰唰,唰唰”的节拍晃动着,小鸟唱着优美的歌谣从环卫工人头顶越过。多么美好的日子啊!
火辣辣的太阳在头顶,环卫工人在“大火球”下暴晒着,仿佛是整个人都要随着太阳燃烧起来。“唰唰。唰唰”,环卫工人提着无力的双脚,抬着大扫帚,仍在炎炎烈日下工作。
遍地金黄的落叶额,犹如一条金黄的地毯,秋风一吹,又似金黄的飞舞的蝴蝶。“唰唰,唰唰”的声音伴着大雁迁徙,它们的翅膀从环卫工人头顶掠过,留下一片美丽的羽毛。
天黑了,北风呼啸而来,狠狠的甩过脸庞,环卫工人用冻得红肿的双手“唰唰,唰唰”的扫着,一轮金黄的明月静静的看着环卫工人,也许陪着环卫工人的也只有那静静躺在天边的明月了吧。
环卫工人就是城市的小精灵,唱着欢乐的歌,无畏的奔向那些肮脏、丑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