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6
在生活中,我们时常会看见这样的事:当小偷的手伸入他人口袋时,有多少人会见义勇为,当机立断的抓住他的手;当不少人的上司有错误时,他的下属不是装作没听见,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过去了;当你的朋友有错误时,你会当面指出吗?当然不会,为什么?因为我们缺少勇气。我们害怕小偷的报复,上司的责骂,朋友的冷眼。我们没有勇气去批判社会的不良现象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种不良风气蔓延下去,而无力阻止。
也许,有些人会十分自信地说:“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会做到的!”但大多数人不过嘴上谈谈而已,有谁能像海伦·托马斯一样,有勇气去批判9位总统的不是呢?
是的,海伦·托马斯是我最崇拜的人。
1920年,海伦出生在美国肯塔基州一个黎巴嫩移民家庭,她从小就立下志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记者。
22岁那年,海伦通过自身努力加入美联社,10年后当选为首席记者
每当总统记者招待会时,海伦总是第一个发问。她每个问题都直切主题,没有丝毫讳忌。使总统们都头疼。而且海伦十分有时间观念,每次把“质问”总统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一次,里根遭到了海伦尖锐问题的“轰炸”,闪烁其词的应对了25分钟,汗津津地想逃避剩下问题,可海伦对了对表坚定的摇了摇头,丝毫没有要“放”过总统的意思。就这样,在海伦四十年的工作生涯中她如此质问了9任总统,因此被称为“总统的折磨者”。如今86岁高龄的海伦仍不肯放下手中的笔,安度晚年。并连著4本书,每本都备受关注。
我崇拜海伦正是因为她的勇气与正义感,她敢于向总统直言发问!对于其他记者来讲,又有哪一个会像海伦·托马斯一样勇敢地去质问总统呢!唯有海伦·托马斯会对总统“毫不留情”。而我们呢?我们遇到任何事总会胆小的退缩,哪还有勇气去大胆质疑,问为什么呢?社会中,在正义与邪恶面前,我们总是不敢去面对邪恶,而忽视了正义。
我想,只要我们有了勇气,才会了解更多。只要我们有了勇气,又有什么会难道我们呢?
让我们像海伦·托马斯一样去“质问”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