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8
我最崇拜爱冒险的人,比尔·盖茨就是我最崇拜的人。
比尔·盖茨出生在美国一个富裕的家庭里。父亲是以为律师,母亲是一位医生。如果比尔·盖茨继承了父业,作一名律师,他的生活也会同样富足,可比尔·盖茨并没有选择这条毫不危险的路。比尔·盖茨作为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在电脑软件业创造了微软第一帝国,成为了美国这一时代的象征。
我崇拜比尔·盖茨不仅是因为他酷爱冒险,而且也以为他十分节约开支。
曾经有人在飞机经济舱碰到了比尔·盖茨。他问道:“比尔·盖茨先生你好,请问你为什么不坐这趟飞机的头等舱,而是坐环境最一般的经济舱呢!”比尔·盖茨反问道:“难道头等舱比经济舱飞得快些吗?”这是一个很现实的回答,比尔·盖茨觉得:竟然头等舱不会比经济舱更快到达目的地,那为什么要做头等舱呢?平时,我们只要一有钱了就去把它拿去奢侈的花掉,其实用在有用的地方,这钱会更有价值的。
有时,旧的东西和新的东西是一样的结果,可人生就是一种冒险,选择未来,虽然有风险,但完成了人生的目标——冒险。
人的灵魂有着一个不可动摇得梦想——冒险,当你完成了冒险任务,你会觉得多么自在。比尔·盖茨完成了他的梦想,现在多么自由,多么快活。冒险,虽然有风险,但能让你享受到“路边的风光”。如果失败了,你就该“转弯了”;如果成功了,你会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节约开支的好处有许多:能让你更加富有、让你更加简朴,当经济危机时,不怕破产……比尔·盖茨是我的偶像,他的事情让我爱上了冒险,让我更加简朴,更加有一段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