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女生2
如花笑靥,荡漾水样年华。
假如我是女生
似火青春,燃烧炽热情怀。
跳动的马尾,飘舞的长发,都是上帝用心谱写的或昂扬或轻柔的华美乐章;婀娜的身姿,绽放的笑容,都是自然长久勾勒的或动感或静谧的绝妙图案。
《红楼梦》中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骨头。假如我是女生,有似水的骨肉,我要轻轻流过所经之地,我愿竭尽所能,涤去世间污浊,当青春不再之时,我可蒸腾而去,等来世又行洁净之职。
假如我是女生,温柔与母性共存,我要用我的温柔来安抚躁动的心,用似水的柔情来滋润干涸的心田,用慈母般的胸怀来包容一切冲动的冒犯,用爱来吹散彼此心灵间的硝烟。
眼泪不一定是痛苦,微笑是上天给予的最美礼物。假如我是女生,我愿我的人生泪与笑共生。激动,我可以不顾矜持的放声大笑,也可以含蓄如热泪盈眶;痛苦,我可以用眼泪冲走一切苦恼,也可以微微一笑,像一阵清风,让忧愁烟消云散。
假如我是女生,我不会去在意我的外表是否俏丽动人,我要用美丽的心灵为别人送去温暖与欢欣。假如我是女生,我也不会在意我的身体是否孱弱,我会用顽强的意志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任它雨打风吹,只坚信,那一抹彩虹就是对我无声的肯定。
假如我是女生,无论别人对我说什么,我都不会再轻易相信。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自己耳朵听到的。自己的心感受到的。我不想被任何人和事摆布,不想去追求一个虚无的“最优秀”。我不会是一个什么都相信的女生,我会多多问一个为什么,学会独立判断。
双十年华,正是涌动的青春。青山葱郁,绿树如荫,散发着蓬勃的生机。假如我是女生,我不会在无聊中耗费生命,海大乃为容,我要用有限的时光来充实自己,让人生不致有太多的缺憾,点滴虽少,日而聚之,亦可荡起汹涌波涛。
人有情才称为“人”,无情者不立于世。假如我是女生,我不会吝惜丰富的情感,感恩生活我方不会厌世,懂得亲情我就不会孤单,体味爱情人生旅途才有意义。释放自己的情感,勇敢的去表露,我的人生会因此而精彩。
许多事物都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真正能留在心中的又有几何?假如我是女生,我不会浪费我的情感在过眼云烟之上,我愿将我的爱恨毫无保留地倾注在可能伴随我一世的人或事上,不论痛苦还是快乐,无悔。
假如我是女生,我愿我的人生既简单又美丽,其美丽也许因为其简单,我要用简单构建起一座极美的人生舞台,将司空见惯的人生戏剧投射上去,让人们品味其中亘古不变的世道人情!
莺莺燕语,款款多情。假如我是女生,我不会去追求变态的虚荣,不会矫揉造作,不会去追逐世俗的潮流。每一个自己都是唯一的,也是最美的,我就要做我自己,一个最真的自己,最自然的自己,我要以我自身独特的魅力来赢得人们的尊敬与追崇。
事实上,我不会成为一个女生,也不会有女生的生活方式,但人类共同的生活本性不会因性别而变更,求人之长,补己之短,正是我之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