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2
我刚从爷爷奶奶家回来深圳,我想念他们。我的爷爷在五一节时,过了八十大寿,奶奶已过七十三岁。两位老人生活在一起,我们回家,他们特别高兴。还没说好那天回去,爷爷就说要去等到车,其实才一小节路,等到了我们单车载上我回到家里。又要回头去等到妈妈。爷爷说话声特大,他一开口说话,把电视机的声音都盖过了,奶奶声音也不小,他们在一起说时真够吵闹的。我就住哥哥家里,中晚餐时跟哥哥跑来吃吃饭。
我的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家是一座二层半的楼房,家里客厅挂着伟人的大幅像。爷爷奶奶他们工作时在六,七年代,对伟人有着十分爱戴,我从爷爷自已编辑和谱写的主谱里了解到,爷爷六岁就逃难,日本人入侵军队打来,广州沦为战场。到农村避难三年后,十岁时才读书。一九五八年四三十日晚上八时四十九分,伟人来到爷爷当时工作的中苏友好大厦(后又称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参观,在此主讲台上当讲解员的爷爷跟伟人合照。我家爷爷写得一手好毛笔字,他用鲜纸编写出的主谱有195页码。从曾姓氏的起源开始,事非曲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那些内容是真的是假的,但是近代人是真的,有照相片可证明。
爷爷爱好可多了,爱写毛笔字,爱喝酒,爱打麻将,爱自已做好吃的,爱看中央台新闻,爱喝茶。说到喝酒,爷爷的酒量可是奶奶的心病,爷爷一日三餐都要喝酒的,一瓶张裕白兰地酒三天就喝完了,酒是整箱子往家搬,他说我都七老八十了,我喝酒就觉享受,奶奶和我们都只好随了他,这次回家爷爷点酒未喝,已经介掉二月多了,爷爷是好样的。爷爷爱打麻将,凑在一起的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坐下来玩就是五六个小时也不累,还赌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