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9
寒来暑往,又到了夏天,放暑假的时候了,我如期回到了老家,走到老家那踏踏松松的房子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他不是满头白发,爷爷经常去剪头,可能是不想让儿女们看到辛苦劳作和受人怄气而长出的白发,他现在正在顶着烈日在大太阳底下推谷子,黝黑黝黑的后背让我心里感到了一阵心酸,他手上的老茧更是繁多,我正站在他的身后打量着他,他可能是感觉到背后有人,所以一下子转过来,我呆了,有些迟钝地喊了一声:爷爷。爷爷只是笑着说:幺孙回来了啊,爷爷现在就去给你杀鸡去。说完,爷爷就马上奔向厨房准备杀鸡了。
在老家呆了将近二十天,我感觉我是时候该回去了,妈妈还在家里等着我,于是我收拾好了衣服,坐在奶奶的旁边,爷爷在客厅里坐着,我结结巴巴地说了:奶奶,我今下午要回去。奶奶一听这话着急了起来,连忙反对,并问我为什么要回去,我说:老家不好玩,我想回去了,回去好玩些。奶奶又反驳道:你一回去又是半年不会回来,在这多玩几天。我又说道:我过年再回来玩。一直在后面听我和奶奶对话的爷爷现在开口了:让她回去吧,只要他觉得哪里好玩,就让她去哪里。我一听这话,瞬间呆住了,开始想:半年,半年,我一回去又有半年见不到爷爷了。爷爷自从上次大病后身体就一直不好,爷爷又等得起几个半年,爷爷现在已是花甲之年,所盼望的不过是儿女子孙承欢膝下,可我却死活要回去。闪过这一个念头时,我的眼睛湿润了,爷爷是多么为我着想,我却那么自私。
爷爷,少做些农活,不要太劳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