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3
在我的家乡江西余江住着我的爷爷和奶奶,他们都已经年过60了。爷爷是一名中学物理老师,到现在已经教书将近40年了,他个子不算太高,体形偏瘦。长着尖尖的胡子,鼻梁上还戴着一副老花眼镜,显得格外严厉、认真。奶奶也曾经当过小学的语文老师,但现在已经退休了。她留着短短的头发,戴了一副近视眼镜,显得格外慈祥、文静。
爷爷、奶奶都非常疼爱我。每次我回到老家看望他们时,奶奶总是做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年糕等东西给我吃。爷爷也总是在和我散步时经常教我物理、化学等科学方面的知识,如果我哪里有不懂、不会的地方,他就会详细给我讲明白。爷爷奶奶每年都会到郑州来看我,给我带来许多好吃的。于是每次他们来郑州的日子,他们每天都借晨练的时间送我上学,放学时,院子门口又都有爷爷、奶奶的身影,因为他们正在等待放学回家的我。
爷爷都快退休了,但他还是深深的爱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也非常喜欢自己的学生。爷爷现在年龄大了,学校离家又非常远,骑车得需要20多分钟才能到,所以爷爷当教师还真不容易呀!
大家一定要向我的爷爷、奶奶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学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长大了一定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