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7
今年暑假,天气奇热,有段时间的最高温度达到40℃以上,人们都说这在上海可算是百年难遇,可我们家正在装修一个小房间。
原来我和奶奶住在一个大房间,爷爷住小房间,但今年暑假时,爷爷奶奶说我长大了,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了,所以爷爷决定把小房间让给我一个人住,而且还要彻底地装修一下。那天,施工队的师傅来了,只见爷爷和他们仔细地商量,爷爷是那样认真,他郑重其事地对师傅们说:“价钱好商量,可材质一定要好,特别是涂料和油漆,一定要绿色环保的,这是我们家小孙女住的房间,大意不得,绝对不能假冒伪劣。”爷爷那认真劲儿,好像是我多年来第一次看到。材料运倒后,爷爷又仔仔细细地对照说明书、商标,一一检查,还让我在网上核实了一遍……
动工的那几天,可苦了爷爷奶奶,爷爷只能睡在客厅里,每天晚上都要把床垫扛进来,第二天早上又得抬出去。爷爷刚动完手术不久,看着他弯着腰每天都把沉重的床垫扛进扛出,晚上又只能睡在地板上,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我。我好几次对爷爷说不要装修了,而爷爷只是重复着:“你大了,应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了,爷爷奶奶不要紧的。”每当此时,我都止不住流下了眼泪……
小房间终于装修好了,爷爷又亲自在里面睡了几晚,确信没有任何异味了,才让我住了进去。那天晚上,我住在装修一新的小房间里,久久不能入睡,环顾四周,蓝墙白顶,漂亮极了!心中默默地说:“爷爷、奶奶,你们给我的爱太多了,我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成材,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答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