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一定有位曾经改变你的想法或让你学习到人生意义的人物,我也不例外,而让我有所改变的人就是有“公益天使”美称的---沈芯菱姐姐。
有一天下午,我不经意的翻起报纸,突然间,看到了一篇令我眼睛为之一亮的报导…… “哇!捐了真多钱呢!”我吃惊的说着,但令我更惊讶的是:她从十二岁就帮助爷爷架设网站卖水果,并累积多年奖学金,帮助许多人,即使家境不如我们的好,但她还是愿意付出,不求回报,她总是透过网络来助人,以知识做公益,至今她已捐了四万了呢!
沈芯菱姐姐曾说过:“我有九十五分读书哲学,考九十五分并不难,但为了达到满分的那五分,得耗费许多时间,我宁可用追求五分的精神,去做很多的事。”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公益存钱筒,只要每天有时间,就把一些时间以及多余的金钱存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的“存款”将会聚沙成塔,也能使社会上更多人受惠。
我们虽然没有余力去帮助别人,但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例如:捐助救植物人、把不需要但还可以利用的东西捐到孤儿院…等,都可以实践到“助人”的行动。小朋友虽然没有能力赚钱,平日的零用钱也可以捐,只要大家都有心,相信大家一定感受的到,不管你只有小学、中学还是匆匆忙忙的上班族,平日的奖学金、 薪资或是发票都能帮助别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