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我的一个人5
人生的道路蜿蜒曲折,需要互相帮助,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而互助与合作的力量却强大得足以改变我们整个世界我有一个朋友,长的并不怎麽漂亮,但他的内在美深深打动了我 三年级的时候,我因评上三好学生,骄傲自满,得意洋洋,认为什麽都知道就停止了前进,不象以前那样勤奋,成就也没有以前好了.
有一天,老师把我和同桌叫到办公室,老师对她说:"你是老师心目中的左右肩,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而对我说,我这段时间的成绩很不稳定,让她有时间帮我讲讲."老师对我说:"这段时间怎麽回事,怎麽上不到尖上我给你同桌说了,你不会的题只管问她,她不会来问我."我们都乖乖的点点头. 一个星期过去了,星期天她约我到她家写作业,到了她家我有不会的,就扒在她的本子上抄,她很快写完了我却在那摸摸这瞧瞧那,我对她说:"叫我抄抄,抄完你在给我细讲,怎麽样." 她说:"抄不行,但我可以陪你做,你不会的,我可以帮你讲."
我说:"我只抄一次,以后决不在抄了."
她说:"一道题,一个数也不给你抄,抄作业是不会给你带来好处,长期下去,会害了你自己,你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