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我的一个人3
人生,好似一条长河;人,好似长河上的一艘小船,总要有一位领航者为小船找到方向,朝着目标,往前迈进。在成长过程中,总会有挫折。跌倒了,难免失去爬起来的勇气,这时候的我,被拉了一把,重新站起来面对困难,拉我一把的人,是影响我最深也是我最尊敬的──吴珍绮老师。
我很喜欢听故事,也很喜欢说故事在小学三ˋ四年级的时候,我是班上的代表,参加全年级的故事大赛,当时吴老师每一天都非常用心的训练我,当然,以我当时的努力,每一次比赛都是名列前茅! 升上了高年级,学校不再举行说故事大赛了,但是老师们还是很看好我,为我报名了即席演讲比赛,可是对于即席演讲完全没有经验的我,不再有信心了,我好怕自己不会得奖,毕竟演讲和说故事是截然不同的领域,但是吴老师不停的鼓励我,叫我别灰心ˋ别丧气,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
日子一天ˋ一天的过去,即席演讲比赛的日子来了。我缓缓的走上台,不疾不徐,将准备两个多月的演讲内容,清楚明了的传达给评判老师们,下台后,我松了一口气,静待揭晓的一刻。 得奖名单很快就出炉了!第一名ˋ第二名ˋ第三名˙˙˙˙˙˙我的名字竟然没有出现在榜单中,我揉揉眼睛,再看一次,仍然没有看到我的名字,我哭这,跑到二楼吴老师的教室,告诉她这一个天大的坏消息。 吴老师轻轻拍着我的背,问我:“这一次的比赛你是否用心准备呢?”我点点头,“这就对了,你应该在意的不是名次,而是比赛背后那更可贵的──努力。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得奖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享受这一段努力的时光。”
居里夫人曾说:“失败的背后,隐藏着通往成功的阶梯。”我一定会继续加油,绝对不会辜负吴老师对我的冀望,老师的肯定与教导,也是我更有勇气,面对每一次的挑战,吴老师,谢谢您! 在回忆的沙盒里,我放着美丽的贝壳;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吴珍绮老师,是一个影响我最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