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5
到现在为止令我崇拜的人众多,有历代的骚客,有现代的作家,也有知名的明星,不过使我最崇拜的人要数“水中马拉松”的首位冠军——范德韦登了。
也许大家以往不认识这位运动体育明星,我也不例外,而我是在观看08年北京奥运会后才知道他的。
我为什么会那么崇拜他呢?不是因为他夺得了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冠军而崇拜他,而是因为他背后的故事。
在范德韦登的头上可以看到两个硬币大小触目惊心的伤痕,那是因为他在被确诊为白血病后,进行过骨髓干细胞移植后留下的。当他被确诊为白血病时,他可能再也回不到赛场上了。但这时的范德韦登没有放弃自己,和病魔日夜持续的斗争着。当他做完移植手术后没多久,就马上又回到了紧张的训练场上。
他以顽强不息的精神在生死边缘上拯救了自己。胜人者力,胜己者强。对生命的捍卫正是一个强者的风范,也是一个王者的表现。
生命中有很多我们难以预知的困难和挫折,有时甚至是致命的危险,只要梦想和信念同在,成功就会在不远处。
既然挫折扑面而来,我们只有挺起胸膛面对,只有这种精神才能超越现实、超越自己。
我最崇拜的人是范德韦登,但更崇拜他挫而不馁的精神。这种精神会鼓励我在以
后的挫折中扬起自信之帆,驶向成功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