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4
我崇拜的这个人不是个伟大人物,也不是出色人物,而是我亲爱的爸爸。
我崇拜爸爸的理由有三条。
一 好学上进、刻苦勤奋。
爸爸的老家在农村,家里很穷,爸爸凭着他的勤奋考上了军校,转业后分配到了市里工作,要不现在正在家种田呢!听爸爸说,他上中学时连菜都吃不起,但每天都努力学习,有时一道题的解法会在睡床上想起来。真是太辛苦了。就凭这一点就令我佩服万分了。
二 仔细认真、严格要求
老爸有句话常挂在嘴边:”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爸爸做事特别认真,就拿他检查我的作业来说吧,那可是逐字逐句地检查,我做的每一道错题都难逃爸爸的”火眼金睛“。每当他发现错题时,总会严厉地说:”你仔细看看这道题做得对不对!“每当这时,我总会不情愿地把错题改过来,然后再听候爸爸的”发落“。这还不算,爸爸还会再出几道同类型的题让我做,直到我全部弄懂为止。爸爸这人可真认真啊!我要想在他的眼皮底下耍点小动作,还真不容易!
三 耐心指导、循循善诱。
我唯一不遗传爸爸的优点就是数学能力,反而对语文很入门。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想不出来,就去问爸爸,在爸爸那里总能得到正确的答案,并给我耐心讲解,有时画图、有时找来实物演示,诱导我弄明白为止。
凭这三条,我已经佩服的老爸五体投地了。我最崇拜、最崇拜的人就是我亲爱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