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风云人物10
“这件事一定是张欧翔干的,不可能是别的人,因为我看见了张欧翔在放学的时候,没有去对面买涂改带,他手里就是拿着丢掉的那款涂改带!”小蔡一脸的愤愤不平,两眼狠狠地瞪着张欧翔。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无赖——“小蔡”。小蔡大名叫蔡淳熙,他不仅经常不听同学、老师的话,在家里也时不时对爸妈耍脾气,而且还很会耍赖皮,别人说东,他偏说西,别人往南,他就往北。有时候连老师对他的无赖精神也没办法。
经小蔡这么大声一说,教室里马上沸腾起来,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跟着小蔡的话来指责张欧翔,好一番菜市场的热闹景象!终于,张欧翔忍受不了了,晃动着小肉墩似的身体,以蜗牛般的速度站起来,用一只肥肥的手摸了下后脑勺,一脸无辜又没有丝毫底气地说:“不……不是,那个,那个那个我干的,真的不是!”
此刻,我心中暗想:估计张欧翔又要悲剧了!唉,谁叫他学习差,经常受人欺负呢,况且这次惹的还是我们班鼎鼎有名的“风云人物”——小无赖小蔡。
小蔡还真厉害,张嘴就召来了班上的几位好事之徒——王来易、蒋昊澄等几名同盟军,几人一起起哄,疯狂地用语言的方式,暴力的想法来攻击张欧翔,教室的温度仿佛在成倍的上升。可怜的张欧翔脸色慢慢地变得通绿,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大声哭了起来。不哭没关系,一哭便把林老师招来了,小蔡和其他同学受到了批评。
我希望小蔡不要这么无赖了,因为赖皮的行为并不会让你得到尊重。无赖的人也许会得到一时的小便宜,只有品德高尚的人才能得到大家真心的尊重,才会在学习上学得更好,长大后更加容易出人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