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己2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总是悄悄从指缝间溜走。 以前的一切好像已经随着那时的稚气而逝去。但你可知,我永远忘不了你的名字,忘不了我们在一起玩耍的日子,更忘不了我们献给过去的欢笑——我的知己,我的朋友。
不知不觉春开始蠢蠢欲动了,空气也渐渐清新了起来。 一抹淡淡的云彩,像一片洁白的羽毛,轻轻的在灰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是我的错觉吗?云在空中分解,凝结成她灿烂的微笑。她长着一张娃娃脸,小巧的鼻子,和一张藏不住心事的嘴。最美的是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像一潭波光粼粼的深水。但看似深邃,却有一块化不开的稚嫩。 配上刚过肩的金褐色短发,笑起来灿烂而让人迷醉。
想起我们的初见不禁叫人哑然失笑。那时也是春天,我们一个学校,她四年级,我三年级。放学有一段时间了,我站在学校门口等妈妈来接我。这时候,她急急忙忙从学校跑了出来。她身上穿着厚厚的大衣,还裹上了围巾。她自己都知道穿的多,脸都被热红了。但她丝毫没有脱一件衣服的意思,站在我旁边等公交。不一会,公交来了。她慌忙拽起书包,迈腿就跑。结果不小心踩到自己的书包带,“吧唧”一声摔在了地上。我急忙把她扶起来,还好因为穿的厚,没有受伤。她告诉我她有急事,最后无奈,我请求妈妈送她回家。
“ 多少的日子里总是
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她很喜欢唱歌,我也喜欢听她唱歌。每次我们一起回家,她总会不顾他人的目光,在大街上“高歌”,然后笑嘻嘻的叫我“小嘉”,问我唱的好不好,而我总是假装一脸嫌弃的望着她。她最喜欢的歌是“童年”, 她在用她那甜腻腻的声音唱这首歌的时候,我总感觉整个世界都在笑。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给她打电话。但她却用一种要哭出来的音调对我说:“小嘉,我要转学了。”说着,她便呜呜的哭了起来。我也不知该怎样才好,只好安慰她说我们一定可以再见的。她却哭的更凶了,呜呜咽咽的说以后不可能再见了。没想到,从那以后,我就真的再也没见到过她。
行走在人生之路上,我们笑着窗外花开花落,叶枯叶落,静观天外云卷云舒,风停风起。美好的时光在那云中映出最清晰的影子,永久烙印脑海中。烙印着那个傻傻的,爱哭的,叫我“小嘉”的女孩的名字。我的知己,我的朋友——居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