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小学,我的同学不计其数,说都说不尽。但是最令我记忆幽深的还是她——陈可。
我的知己
陈可是一位漂亮的女孩。她有着苗条的身段,高挑的个头,还有微黄的头发。她的眼睛是那样好看:黑亮亮的眼珠,像两粒闪闪发光的黑珍珠,又似一对黑玻璃浸在清水里。转动眼眶的任何部位都显得灵动妩媚,再配上一副淡粉色边框的眼镜,真像一个“小博士”。
说她像小博士还真不假。他平时上课认真,学习成绩好。她妈妈还当过老师,她以后一定能考上好的大学。
不过,他可不是书呆子,不像那些学霸整天埋在文字里,而总是和我们一起疯一起玩,平时大大咧咧的,有点神经质,给人一种非常幼稚的感觉。
有一次下雨天,我们放学回家。一个骑着电动车的人从我们身边“唰”的一声飞了过去,积水都溅到我们身上。我俩湿漉漉的,像落汤鸡。“喂!什么人啊?赶丧去啊!”我没好气的喊着,“真是倒霉……”“嘿嘿,就当洗了个澡,咱们回去换衣服吧。”陈可用手摩挲着衣服,安慰着我。突然“彭”的一声,猝不及防,把我们吓了一跳。我往前一看,几百米远,刚才那辆电动车竟然翻了。哼,我正得意:摔死这个缺德的,开那么快,赶着去投胎啊!我心里暗爽,可正要转身离开时,陈可却往那跑。到了那个人跟前,就拉着他的手,要把他扶起来。也许那人太笨重了吧,他皱着眉头。我有点不好意思,只好也过去帮忙,把那个人扶到旁边的台阶上坐下。他狼狈极了,手擦伤了好几道,裤子都摔破了,手一直按着膝盖。陈可担心地问:“没事吧?”那个人摇了摇头,立马站了起来,好像没什么大碍,牵着车连“谢谢”都不说就骑上跑了。“你看看,这种人,摔它个几十次都没用,好心当驴肝肺。”我说道。“没事儿,好歹我们帮了人家,做了件好事,他应该知道自己错了。”陈可笑着说。
陈可就是这样,帮助了别人,永远不求回报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