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8
他们虽平凡、但很坚强。他们虽憨直,但很善良。
他们用他们充满老茧的双手,打造着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
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为了一家老小的生计不得不四处奔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农民工”,相似的生活背景。在这繁华的大都市,他们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一个雨天的早上我搭公车去市中心,从等车开始一直到终点站,一路上发生的事情,一幕幕的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却。
因为下雨,撑着伞小跑至车站,在车站的一角看见一群背上背着着建筑工具袋,两只手上分别提着保温桶与开水瓶,没有打伞,穿着褐色带泥的筒靴的农民工叔叔阿姨在一起乐呵呵的说笑着等车。下雨天,为了省下买雨伞的钱也为了尽量的不打湿头发,他们每个人,便在头上戴一个买东西过用的还算干净的塑料袋,有白的、蓝的、红的……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构成了车站的奇景。一个路过的小朋友说,这些叔叔阿姨头上的东西好奇怪,也好美啊,妈妈我也要…
公交车伴着沥沥细雨,驰聘而来,大多数看见车上还有空位的乘客,以赶时间为由都蜂拥而至的挤上前去,只有他们一直跟在队伍的最后面,不慌不忙,等着其他乘客上完了,然后认真的抖抖脚下的泥水,衣服上的雨水,摘了头上的塑料袋,放在工具包里,又不约而同的掏出零钱,井然有序的上了车,生怕影响市容市貌。在公车上,生怕自己的工具袋挂着其他乘客,尽量把自己的空间缩小。
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中间站上来了一年轻人,可能感到有点挤,故意踩到其中一位叔叔的鞋子,那双褐色带泥的筒靴,不但没有道歉还像胜利者一样做个坏笑转头就走,好像在说,谁让你挡道,活该你被踩。我心想这下好玩了,一场口水战要开始了,农民工兄弟连应该要组团“收拾”这个做鬼脸的毛头小伙子了。其实并没有发生我心里想的这样的不愉快的口水战。被踩到的叔叔,只是平静的奉劝了小伙儿一句,小伙子,做人不能仗势欺人,目中无人,也许在你看来,我的身份伴随着我的工作似乎都低人一等,但做人很有原则的,如果有下次,有人再挡在了你的前面,请你不要再用今天对我的方式去对他们,这样是要不得的,要不得的。说完便集体下了车,朝工地干活的方向奔去。
小伙子似乎被那位被他狠狠地踩脚农民工叔叔的话感化到,羞愧地地低下头,面红耳赤。车上的很多乘客,也被他们这群城市的建设工作者,深深的感动着。
万丈高楼平地起,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更离不开民工同志们的辛苦劳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时代,让世界充满爱。每一个拥有高尚品德的人,善良的人都值得被敬重。不管一个人的衣着、家境。工作如何,这些都不重要,不会影响他是否能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善良的人。
善待别人的同时,也是尊重自己。
善良的人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