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3
三年前,我跟爸妈从家乡江西来到了繁华的大上海。说实话,我爱老家的一切,虽然它远没上海富足、发达,但那有我熟悉的山山水水,以及我幼时的朋友。
我第一天走进陌生的教室,看着一张张素不相识的面庞,感到非常孤独。即使在教室里坐下,思想也无法集中。我总是不安地想着: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是外来民工子弟?我的成绩差会不会被老师歧视?原本快乐得像一只百灵鸟,我现在却变得沉默寡言……
或许这被班主任王老师看在眼里,她笑吟吟地拉着我的手,将我介绍给大家。王老师的眉宇间流露出爱意,她讲话时的眼神、语气,简直像极了我的妈妈,我得到一丝安慰,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意想不到的是一下课,同学们围在我的座位旁边,争先恐后地自我介绍,他们都那么热情,像是久别的朋友相聚似的。我和他们走出教室,簇拥着来到了操场,个个争着与我做游戏,累了便带我到那棵桃树下休息。
我很快就融进了这个班集体,再也没有了孤独与失落。一切都那么美妙,我为眼前的生活深深的陶醉,竟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