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9
人生有很多的希冀、渴求在诱惑着我们为之奔波。丰裕的财富、凌人的权势、舒适的生活……无不让人向往。但是,人性贪婪,当拥有了二百万的时候,我们会义无反顾的想要拥有四百万、八百万……当上了科长之后,我们会想要处长、局长的位置……当住上舒适的电梯公寓之后,我们又会想要二层小洋房,海景别墅……
其实,人想拥有的念头不为错,但这世间美好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总希望拥有尽可能多的东西,殊不知追求太多就成了贪婪,在贪婪地追求中,失望与烦恼也会随之而来。一个人的一生都在这种不知足的状态下度过,是不可能幸福的。
我们要想获得幸福,就要懂得知足。俗话说得好:10吃饭七分饱,潇潇洒洒活到老。"我们如果在面对财富时,能不过度贪求,学会七分饱",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轻松快乐;如果在面对权欲时,能不过度贪求,学会“七分饱”,我们的心境也能更坦然;如果在面对名利时,能不过度贪求,学会七分饱、宠辱不惊,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变得更自在…
知足常乐,七分饱的人生更幸福。避害、做人七分饱,的8条黄金戒律:如何正确对待金钱,怎样及时收敛杈欲之心,凡事如何才能适可而止…“七分饱”,是一种处事态度,知足常乐是一种幽幽释然的情怀,如果能看淡尘世的物欲、烦恼,把名利得失置之度外,我们一生都将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