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7
国王有四个女儿。国王说,我有三件礼物要送给你们,每人只能选一件,但是只有三个人能得到礼物。这三件礼物分别是聪明、富有和美丽。大女儿、二女儿、三女儿分别选择了它们。小女儿只能默默地流着眼泪。国王却说,其实你们之中,只有你是最聪明、最富有、最美丽的,你才是最幸福的人。
10年过去了,邻国有个王子来求婚。王子选中的是国王最小的女儿。
因为大女儿太聪明了,做事总是思前想后,可结果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二女儿太富有了,一天到晚战战兢兢,总是担心有人打劫,哪儿还有心思精心打扮自己。
三女儿太看重美丽了,但即使请最高明的美容师,也无法长时间掩盖岁月在她眼角留下的皱纹。
国王对小女儿说:现在告诉我,你是不是最幸福的人?小女儿说:我是。国王又说:那么,你是怎么得到幸福的?
小女儿说:我没能得到礼物,一切就只能靠我自己去努力。把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的东西贴在自己身上,再好也不会长久,就算能长久也会变味儿,就像是一朵花儿长在草地上很美,可要把它戴在头上,用不了多久就会枯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