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人4
小时候,爸爸对我说:得到关爱的人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给予别人关爱的人也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我似懂非懂[注: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地点了点头,这话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深地烙印。
记得那天的天气非常不好,阴沉沉的,又热又闷。我一个人刚从书店回来,提着装了几本厚书的袋子。想赶在下雨前回家,可谁知刚走到半路,便下起雨来。
我一路小跑,想快点到家。谁知脚下一滑,糟糕!我摔了一跤装书袋子飞出了几米远,雨点垂直的落在我的身上。我腿使劲一蹬想站起来,腿抽筋了,无奈,瘫在了地上,神情狼狈。我看着来去匆忙的过路人,心里想:“难道没人能帮助我吗?”
好像在回答我的问题一样,一位老太太出现了。她走路很慢,举着一把挺旧的伞。冲我微微一笑,便走了过来。她把伞举在我的头上,为我挡着雨。我仰脸看着她的眼睛,那双眼睛是平静的、友好的、明亮而慈祥的。她伸出手拉我起来,我忙说了声谢谢,然后走过去捡起了书,它只是湿了书皮。我松了一口气。老奶奶又拿出手帕来,为我擦了把脸,我又喃喃地说了声“奶奶,谢谢”。老奶奶朝我和蔼可亲[注: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地笑了一下说:“这有什么好谢的,路上小心点,我先走了,再见了。”说完,她便朝另一方向走了。
我望着她背影心里也默默地说了句:您路上也小心点,再见。“这时我突然发现雨已经停了,太阳慢慢地露出它那红红的脸。顿时一股暖流从心窝蔓延到我全身上下。我猛地想起爸爸说的那句话,我是一个最幸福的人,因为有了她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