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我揉着累的干涩的双眼,结束了一天的学习。目光穿过客厅,看到了歪倒在沙发上的她,半披着毛毯,低垂着头,我忽然意识到,年岁在她身上已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累成这样还不睡。”我边想边唤醒沉睡的妈妈。“我怕你写作业觉得孤单才没去睡。”妈妈好像会读心术似的告诉了我答案。听到这句话时的感觉就像一只奔跑在茫茫雪原上的鹿,一抬头发现了北极光一样惊喜,感动。这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因为有了他俩,我收获了世界上所有幸福。
最幸福的是舌尖。“快来,妞妞,你最爱的糖醋里脊做好了。”妈妈一边叫着我,一边像我一样欣喜期盼地等待爸爸故作低调的端上他完美的作品。刚从外面要冰冻一切的寒风中挣脱的我脚下穿着妈妈亲手勾的拖鞋,舌尖碰到了爸爸用爱制作的酸甜美味,心中溢满了感动和爱。不经意间我看到了爸爸手背上的红瘀。爸爸却满不在乎,“出去买里脊肉的时候滑倒碰了一下。”我才猛然想到爸爸大雪天为我出去买我爱吃的,我不停地眨巴眼睛,努力把眼泪憋回去。
最幸福的是手掌。以前,家住的离学校远,冬天都是妈妈接送我上学。那天下大雪,天地间冷的冻直了树。我在校门口哆嗦着等妈妈来接我回家。妈妈套着大雨衣来了,我跳上车,缩在妈妈的雨衣里,手伸进妈妈的衣服口袋。妈妈却坚定地把我的手塞进她的衣服里。我冰冷的手触碰到妈妈温热的后背,妈妈却毫不抗拒。就这样,在大雨衣的掩护下,我贪婪地吸取着妈妈的温暖和无私的爱。直到以后同学们恶作剧把冰冷的手伸进我的脖子里,我才豁然间体会到那时妈妈后背的感受。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他们变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他们的岁月长流。感谢爸妈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温暖的家,总是竭尽全力地把最好的给我。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他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