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灵深处有一位我最爱的人,她就是外婆。外婆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在我心目中永远是那么高尚。
记得有一次,外婆家隔壁的一对夫妇吵了起来。他们吵得可真够厉害的,一个摔杯子,一个摔碗,只听屋里不断传来“噼呖叭啦”的声响。那时,外婆正在淘米,她见后连忙跑过去,劝阻他们。外婆走进他们家房里,只见地上全是摔坏的玻璃杯碎片,一不小心就会踩着。外婆小心翼翼地走进去,想把屋里那位男同志拉出来,可当她将到门口时,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尖锐的玻璃片,顿时脚底鲜血直流。那一对夫妇一下傻了眼,连忙跑过去,扶起外婆把她送进了附近医院。
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外婆的病情好转了,没过几天她就又回到了家。可她一回家第一想到的不是躺在床上休息,而是关心那对夫妇最近有没有吵架?她一进屋,那对夫妇就迎了上来,微笑着对外婆说:“阿婆,我们现在不再吵架了,您放心吧。”外婆这才笑咪咪地说:“这就好,这就好,我就放心了。今后小俩口不要再吵架了,吵架有什么好?你们吵来吵去,不但影响了别人,更影响了自己的孩子,今后千万别吵了,啊?好了,我走了,你们俩好好过,啊?”外婆唠唠叨叨,用心之苦,小夫妇俩心里明白了许多,他们使劲地点了点头。周记大全
平日里外婆一直住在小舅舅家,可舅妈待她很不好,家里的大小活都让外婆做,而自己整天只知道玩,逛商店。有一天,外婆实在累得不行了,她终于病倒了,高烧达39度半,外婆一人躺在床上……直到下午4点半,我妈妈去看外婆时才发现。妈妈连忙找了药给外婆服。妈妈轻轻地对外婆说:“妈,您怎么了?怎么发烧发得那么高?”可外婆却微笑着说:“没什么,你别担心,过几天就会好的。”妈妈深深地叹了口气。过了几天,外婆的病刚好了一些,她就又忙着洗衣服、烧饭……舅妈呢,只当没看见,只是把一件件脏衣服往外婆怀里塞。我真为外婆打抱不平,而外婆却又微微一笑说:“没什么,反正我闲着也没事做,洗洗衣服倒可以解解闷嘛。”
外婆啊!外婆您真是太好了,你总是先想着邻居街坊,儿女子孙,而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借此机会,恕我问一下,社会上那一小部分类似我舅妈及邻居那对小夫妇的人,你们读了我一个普普通通小学生的作文,又有一番什么样的见解呢?
临了,让我再一次打心里高呼一声:“亲爱的外婆,我深深地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