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们这一家子作文500字
工作负责的爸爸
有一天晚上,我们刚吃饭的时候,突然家里的电话铃急促地响了起来,原来是爸爸的单位市政府办打来的。爸爸接过了电话,对我们说:“单位有事,我出去一下,你们先吃吧。”说完,便急匆匆地走了。我心想:大概是单位有急事吧。然而晚上九点半钟,我学习完了准备睡觉,可还不见爸爸回家。我又想,是不是爸爸借口下棋去了。半夜,我起床上卫生间时,看见爸爸却在灯光下伏案疾书,没有一点睡意。桌子上却摆满了厚厚的一叠文稿子。这时已是凌晨两点了。我当时鼻子一酸,心想,我错怪了爸爸。爸爸为了工作做到了废寝忘食啊!
关心我学习的妈妈
有一天晚上,我做数学作业时,被一道题目给难住了。我冥思苦想,用了几页草稿纸,还是做不出来。于是我就向妈妈请教,妈妈仔细看了看题目,想了想对我说:“这道数学题有点难,让我想想再告诉你,好吗?”我说:“好!”当时妈妈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便对我说:“斯艺,你先去睡觉吧。”于是我便睡觉了。半夜,我睁开曚昽的睡眼,见妈妈在床上写来写去,嘴里还念念有词。见此情景,我便说道:“妈,你做什么呀?是不是‘神经有病’。”妈妈回答道:“我在想你那道数学题。”啊!妈妈为了能好好辅导我的学习也顾不上睡觉了。
调皮的我
有一次,爸爸在看报纸,叫我去给他泡杯茶。我走到爸爸的面前,弯下腰说:“是,‘大人’,遵命。”爸爸妈妈听了,顿时“哈哈”大笑起来。当我走到厨房拿热水瓶冲茶时,看到餐柜里那些油盐、糖醋。心里便萌生了一个鬼主意。我在爸爸的茶杯里偷偷地放了几小勺盐,然后双手把茶端给爸爸,说:“尊敬的老爸,请用茶。”爸爸答道:“谢谢你,乖女儿。”说完,端起茶就喝,刚喝到嘴里,就吐了出来说:“这、这茶怎么这么咸?”我站在一旁抿着嘴,禁不住地笑了起来。爸爸立刻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责怪我太顽皮。
这就是我们一家子,你们觉得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