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人们常说,老师是园丁,是父母,但我觉得侯老师更像一本书,一本生动有趣的书。
上课时,侯老师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她什么知识都懂,上通天文,下晓地理,就连我们脑子里那些稀奇古怪、不着边际的问题,她都能给我们一一解答。我们源源不断地从她这本书里汲取到营养,我们变得更加聪明,知识更加丰富,心情也更加愉快。
课外活动时,侯老师又像一本《幽默大全》了。瞧!她正靠在课桌边和同学们玩“挤老鼠”的游戏呢!她常常是被我们挤出去的“大老鼠”,可每次她总是幽默地说:“我是大老鼠,我先溜。”在哈哈的笑声里,侯老师像极了可亲的大姐姐。
生活中,侯老师是一本《智慧宝典》,她和同学们一块儿想点子,出主意。就拿最近这次“作业改革”来说吧,这可是我们班屡战屡胜的“法宝”。侯老师让我们每人建立一个改错本,专门记录做错了的题;放学后老师不留作业,学生自己给自己布置作业,哪道题不会做哪道,都会的可以不用写作业。我们班的作业非常少,但是每次考试,我们班的成绩可不差,因为从她这本书里我们学会的是方法,得到的是锻炼!
其实,我觉得侯老师更像一本《思想品德》,她经常教育我们:上课时要认真听讲,回答老师的问题时要敢于发表自己的看法,不要做学舌鹦鹉。每当同学们说出多种答案或提出新的问题时,她总是及时地鼓励,她的口头禅是:“掌声鼓励!”在热闹的掌声中,她让我们懂得了:在成长的道路上只要相信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就会成为生活的强者!同时,也要真心为别人的成功喝彩!
侯老师,您就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我怎么不知道您变来变去的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