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0
在现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有着许多令我指的敬佩的人,每天努力工作的爸爸、妈妈,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刻苦学习的并且热爱生活的同学们,默默无闻辛苦的环卫工人,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 其中,我最敬佩的是为我们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
在我姥姥家门前,总会有一位身穿绿色小马褂的环卫工爷爷,他的皮肤已经被太阳晒得乌黑发亮,身体也有点弯曲。但环卫工爷爷每天都按时打扫街道卫生,这条街道每天都焕然一新,不再杂乱无章。
一次,一个淘气的小男孩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刚刚与环卫车檫身而过,他却将塑料袋随手扔在地上,环卫工爷爷看到不得不弯腰去捡起了塑料袋,只见环卫工爷爷一手扶着腰,吃力的站起来,那个小 男孩在一旁偷偷的笑着,环卫工爷爷摇了摇头默默的离开了。
这位环卫工爷爷每次清理完垃圾后,会在石座上休息一会儿,与附近的爷爷奶奶说说话,聊聊家常,一副满足的表情,好像这样能够减去劳动一天的疲劳。
这时我总在想,环卫工人的存在,不仅仅是清洁卫生,让地面变得整洁,我们要从中学习到他们的坚持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因为他们的辛勤工作,才有我们干净的生活环境,也让我们学习他们的坚持不 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有愉悦的心情面对生活,让我们延续他们的精神,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