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8
令我敬佩的人有许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拾金不昧的清洁工阿姨。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阳就像烤箱一样大地,地上热得就像一个大热锅,仿佛放只鸡蛋在地上也会被煮熟。路上的行人也寥寥无几。我手里拿着刚在小卖部买的冰淇淋急匆匆的往家跑。这时,我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他中等身材,有点驼背,穿着长袖子的衣服,在那里卖力地扫地。我愣了一下,这么热的天,要是我早就回家凉快去了。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吃起冰淇淋来。吃完冰淇淋才猛然发现钱包不知什么时候溜走,里面可是有妈妈的银行卡、身份证……我刻不容缓的沿着刚才的路线去找。
远远地,我看见刚才那位清洁工阿姨焦急的踱来踱去,猛烈的阳光毫不留情地照在她身上,她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了,脸上的汗珠就像排列整齐的士兵布满整张脸。
看见我走过来,他说:“小朋友,看见我走过来,他说:“小朋友,刚才你跑的太快了,钱包掉地上了。我不知道你住哪儿?只能在这里等你回来找。”说着,用松树皮一样粗糙的手把钱包递给我,并说:“下次要小心。”我颤抖的地用双手接过钱包,连声说:“谢谢!谢谢!阿姨,我家就在这附近,你到我家吃午饭吧。”阿姨说:“不用客气,我还要回去给孩子们做午饭呢。”
看着清洁工阿姨离开时高大的背影,我心里想,它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有一颗拾金不昧的高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