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9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好朋友。她特别瘦,可以和面条媲美,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扑闪着与众不同的智慧。她那张樱桃小嘴也能说会道,解释大道理就如同黄河泛滥一般一发不可收拾。它还拥有动耳神功,在思考问题是不是动一下。再加上双子座领导力NO。1,她就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学习委员---吴一依。
她特别爱刨根问底。有一次,涂老师要大家去思考一下第五题,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如潮水般涌了出去。唯独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她一会儿咬咬笔尖,一会儿挠挠脑袋,好像在思考什么。我走过去,拍了她一下说:“别想了,和我们一起出去玩吧!”“不行,我第五道还没想出来。”她回答:“对了,第五道怎么做?”我把题目的答案大概地告诉她后,说:“好了吧,吴大小姐,快和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她摇了摇头,仍然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她更加卖力地算起来了。我只得无可奈何地走了。正当我在外面玩得正欢时,她跑出来,迷惑不解地问“陈娜,到底怎么算啊?”“这你都不明白,就是这样算。你画个图就可以了。”我轻猫淡写地说。但她来来回回地算了几遍,答案的影子还是没有出来。我着急地说:“你至于这样精益求精吗,反正是回家思考,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去玩吧。”“不行,你还是再告诉我这题的意思吧。”她锲而不舍地问。我气得火冒三丈,说:“我也解释不清了,你去问涂老师吧”。她二话不说,一溜烟地跑去问涂老师去了。
她不仅在学习上刻苦钻研,而且还乐于助人。
有一次,我忘带文具盒了,就去向戴翎借,可戴翎的笔究竟有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给我一些水性笔。但下节课是数学课,没有铅笔和橡皮是会被老师批评的。我记得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当她得知我没有带笔的时候,急忙想办法给我凑笔,但她也只有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擦,可她还是没有放弃帮助我的念头,反而急中生智,把铅笔和橡皮砍成两段,再用削笔刀把铅笔削好给我。我感动极了,给她一个热情的拥抱。
她不但向着无止境的知识奔去,而且还是典型的现代版雷锋。她就是我的我的榜样,值得我敬佩的人---吴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