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7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的埋藏着许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有警察叔叔……在他们之中,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
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我总是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弯着背我握着一把大扫帚,在小区的每个角落里不停的舞动着。这位清洁工老爷爷,有一双小小的眼睛,额头上爬满浪线,宽宽的鼻梁下有一颗黑色的大痣,又黑的皮肤让他显得更苍老,每天上学、放学,我总看到他,拿着大扫帚在小区里忙碌地打扫着,每次看到这情景,我就会从心底里对他产生一种敬意,其实,至今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从我家搬到这个小区开始起,就经常看到他手拿着大扫帚,弯着腰认真地扫着,无论小区的那个角落,只要他看见一点点垃圾,哪怕是一片落叶,他都不放过,因为小区有了这为清洁工老爷爷,小区才变得这么美丽,这么干净。
他那对工作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永远铭记在我心中,我由衷的敬佩他——一位平凡的清洁工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