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2
在我心中敬佩的人很多,有执着善良的妈妈,有一肚子知识的爸爸…还有一位是让我记忆深刻的陌生阿姨。
我敬佩的一个人
那天,我和妈妈坐6路公交车去姨姥家去,我们一上车便各投了一元钱,刚想走,只听见那司机不耐烦地说道:“空调,两块!”妈妈一惊,忙从包里又拿出两块钱投去,之后在门口找了个位子坐下来。
到了下一站,上来一个带着墨镜、着装入时的小青年,他也投了一元钱,司机用同样的语调说:“两块!”那青年全身的口袋掏了个遍,除了几张百元大钞外,也没有找到个硬币来。那司机见状没好气地说:“坐公交车还不准备零钱啊,哎,你真行!”“那现在怎么办?”小青年明显有点儿生气了,司机却不语,正在几乎全车人都在笑这位小青年时,一位陌生的阿姨伸出了援助之手,她手里拿着一块钱微笑着说:“俺这有一块钱,你投吧!”瞬间,大家都不笑了,全都注视着这个衣冠朴素、显然家里不富裕的阿姨。青年尴尬地说:“那…那怎么…还您呢?”阿姨说:“还什么,一块钱不算什么!”“那…谢您了…”青年不然地说。
这时我想,阿姨为什么家里并不富裕,还做这样的无回报的亏本事呢?为什么大家都在笑话青年时她却没有笑,而是伸出了援助之手。因为她有一种“乐于助人”的品质,这咱品质是多么可贵,多么可敬啊!也许她的物质并不富裕,但她的精神财富是富裕的,我要以她为榜样,学习她那种可贵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