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那年冬天,我还在三年级上学,为了提高自学的能力,老师让我们每人都买一本字典。我把这个事向爷爷说了,爷爷带咳嗽带喘地说:“等这场大雪下过后,我就去街上给你买。”
第二天放学回家,爷爷笑呵呵地对我说:“春洋,你看我给你买了什么?”说着,从背后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小厚本。我一看,原来是《新华字典》。我连忙扑进爷爷的怀里,大声说:“爷爷万岁!”爷爷说:“春洋啊,你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
爷爷给我买字典回来的第二天就病了。原来70多岁的爷爷给我买字典,踏着厚厚的积雪,冒着严寒,跑十多里路给我买了字典。看到爷爷难受的样子,我心里很惭愧,真不该让爷爷去给你买字典。
我的爷爷对我真好,我一定要好好孝敬我的爷爷,让他安享晚年,让他永远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