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9
总有一张布满皱纹,饱经沧桑的脸,带着慈祥的微笑看着我;总有一双粗糙、龟裂,却温暖的手,给予我无限的关怀;总有一个弯着腰,一跛一跛地为我忙碌的身影在我眼前回荡……
每天,当我从甜蜜的睡梦中醒来,爷爷早已把我爱吃的菜、水果、糯米肉包子买回来。爷爷一跛一跛地把菜拿出来,又一跛一跛地回去拿水果,看着爷爷一跛一跛的,心里不由得一阵心酸,爷爷之前生过一场大病,后来爷爷病是好了,可是腿却瘸了。爷爷把这些好吃的买回来了,总是催我快点吃,当我大口大口吃时,爷爷总是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我,似乎在问我“好吃吗?”,爷爷的笑容像是一束阳光射进我心房,让我感到无比温暖。
爷爷十分勤劳。每天六点就去地里劳作,在爷爷的精心侍弄下,农作物们个个都长势喜人,特别是那一大片芋艿,碧绿、硕大的叶子鲜艳欲滴,仿佛芋艿们已经要迎风绽开笑脸了。
爷爷为人很和善,他从不跟别人吵架,也从不占别人的便宜。
爷爷那朴素、宽广的胸怀令我敬佩,爷爷的精神也在我心中熠熠闪光,爷爷对我的爱,我更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