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我的爷爷今年六十多岁了,他的身体长的挺胖,但看上去还挺健壮的,不是虚胖的那种。平时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黑边的眼镜。一笑起来眉毛弯弯的 ,眼睛眯成一条缝,非常的和蔼可亲。爷爷是一个高级工程师,知识非常的渊博,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论我问他什么问题,他都能对答如流。他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并没有停止学习,他用一年的时间通过了工程监理考试,并拿到了监理证书,然后又投入到他热爱的工作中去。他的这股韧劲,非常值得我学习,我非常的佩佩他。 爷爷最喜欢唱京剧了,有事没事的就哼哼几句,为了能唱好京剧,他买了很多的唱片,反复的听,反复的练,然后把自己唱的曲子录下来,看看是哪里唱错了,再改进。就这样,他现在已经能唱好几首了,亲朋好友聚会时还能露一手,助助兴,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都夸他唱得好。爷爷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写书法。无论是钢笔字,毛笔字,他都样样精通。有时一练就是大半天,练书法的纸把柜子装的满满的。爷爷经常教我写字,他告诉我写字要用心写,要横平竖直,坐姿要正确,这样才能把字写好。为了让我把字写好,他还特意编了个口诀,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人无完人,爷爷也有缺点,比如:他经常吸烟,而且还很频,戒了多少回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吸烟有害健康,我经常提醒他,可是他都不当一回事,真担心他的身体啊!爷爷就是这么一个人,他知识渊博,豁达开朗,做事认真,他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最尊敬的人。爷爷——我永远爱你!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