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我一出生就是我奶奶带大的。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妈妈经常要加班,有时还要几个月的出差,所以,虽然我跟爸爸妈妈奶奶住一起,但我是跟奶奶长大的。奶奶照顾我吃喝拉撒睡,就这样,我小时候还经常惹她不高兴,但她从来没有跟我发过火。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爸爸妈妈为了我上学方便,就在奶奶家附近买了房子。这时候奶奶又成了田螺姑娘,每天早上一大早来我家打扫卫生,晚上过来做晚饭,还不时的给我们家添置些东西。妈妈看奶奶那么辛苦就说要请一个阿姨来帮忙,但奶奶不肯,非要自己做,妈妈拗不过她,只好让奶奶周末休息,其他时间还是要麻烦奶奶幫忙。
奶奶退休前是单位领导,自从我出生后,放下一切来带我,每天想着花样做饭给我。幼儿园时我得了厌食症就是不肯吃饭,可把奶奶急的团团转,到处看书想办法让我多吃饭,我要是哪一天多吃了那么一口饭,奶奶比她自己吃了还要高兴。
终于有一天,奶奶病了,奶奶一开始还不告诉我们,怕我们担心,她自己去医院看病,自己去办理住院手续。等到了要手术了需要家属签字才告诉我们。幸运的是,那次手术很成功,奶奶出院休息了一周后又来帮我们。我们再次提出要找个阿姨帮忙时,她还是没答应,说自己可以。
奶奶今年70多了,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有一天,她给我说她这几天感冒,晚上都不敢睡床上,而是睡沙发。我好奇的问为什么,奶奶告诉我她怕她一觉睡过去,这样,爸爸妈妈就只要扔那个老式沙发而不要把新买的床扔了。奶奶,你什么时候可以想着点自己,你不要老是为我们考虑。那天晚上做梦,我哭醒了,我害怕奶奶真的会那么早就走,我还想奶奶可以看到我上大学,我工作的第一笔工资我还有给她买礼物喃!一觉醒来,我这才发现我的枕头都已经湿了一大片,早上看到奶奶,我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奶奶,我最爱的奶奶,我希望你长命百岁,身体健康,我希望你能看到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