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学校里读书时,忽然下起了雨,这时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有一天,我去上学,看见在下毛毛雨,妈妈让我带着伞,我说:男子汉大丈夫小小雨还带伞,笑死人了,说完我背着书包去上学了快要走出门时,妈妈说:“儿子今天我要出去办点事要晚点回来,自己回家,”好的,说完就去上学了。 下午,快要放学时,忽然下起了大雨,心想:不好了,如果就这样跑出去,肯定会变成“落汤鸡”的。放学了,我在教室里等着雨停;可是雨一直下着,越下越大,我想了想,于是我把书包顶在头上,跑出校门,正准备跑时,忽然妈妈拿着伞跑了过来,来到我面前,我问:“妈妈你不是说今天要晚点回来吗”?“儿啊,你看看天下的父母哪个下雨不来接自己的孩子呀”。
妈妈的爱!
说完,妈妈左手抱着我,右手打着伞,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妈妈身上、脸上到处都是水,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这时我心里暖暖,到了家,妈妈身上湿淋淋的,可是妈妈没有顾自己,急忙帮我换衣服,叫我吃药,然后去做饭了,没过多久吃饭了,妈妈问我哪里不舒服吗?在这一句话里,我感到自己好幸福,到了第二天,我妈妈得了重感冒啊!我真后悔,不该不听妈妈的话。此时我感到母爱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