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友谊】
两千多年前,孔夫子曾说过‘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我也有许多的好朋友,其中最难忘的还是和我一起迈进小学大门的王静。王静的相貌平平,但是很会讲笑话,尤其是在人伤心的时候。
一次考试我没考好,特别伤心,都要哭了。
上课的时候,我无精打采,难过的心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下课了,王静看到我难过的样子,给我讲了一个生动有趣的笑话:“有一只小企鹅想去找北极熊玩儿,于是就整理行李,叭哒叭哒地走出家门,花了3年时间来到了赤道,忽然想起家里的门没关,又花了3年的时间回到了家。把门关上了以后,又叭哒叭哒地花了6年的时间来到了北极熊的家。你猜怎么着?北极熊说了一句3个字的话,使小企鹅又花了6年的时间回到了家,你猜北极熊说了那3个字?”我回答说:“我没空!”王静说:“不对,不对,它说‘我不玩儿!’我立刻被笑得前仰后俯,没有了一丝忧伤。你说王静是不是很会安慰人?
一次,我们班的班主任——冯老师在众目睽睽下,批评我错把12看成21。当时,我还没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王静问我:“考大学时,如果看错题咋办?你一定非常后悔。好习惯应该从小培养,对吧?”我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就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
马克思说的好: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却是不容易的,友谊总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希望我和王静的友谊像和平一样永固,像真理一样永存;一起实现我们的理想,一起迈进大学的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