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兽医。每次有人家的羊要生小羊的时候,那家主人就会请我爷爷去。我爷爷对待工作非常负责,不管什么时候叫他,他都会立刻赶去。有一次夜已经很深了,我已经一觉醒来。我听到有人在敲门。爷爷马上问:“谁呀?什么事?”当他听说他们家的羊要生小羊的时候,二话没说就要跟着那人走。我立刻说:“爷爷,你今天身体不太好,就不要去了。”爷爷说:“母羊生小羊是不等什么时间的,而且我这一点小病算得了什么。你只管谁你的觉。我去去就会回来再睡觉的!”过了很长时间,我也没有等到爷爷回来。
直到第二天天亮。(next88)爷爷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来。我立刻盛了一碗粥给爷爷让他快吃,然后再去睡觉。可是爷爷没有理我,只是径直走到他的房间去倒在床上就呼呼地睡了起来。我想爷爷呀爷爷,你对工作真是够负责任的。我也要像你一样对待学习。
小学没有搬迁前,他每天都会到学校里来接我和妹妹。有几次,由于种田、出去做工作而迟到。我和妹妹就要说他一些闲话。爷爷听了只是笑笑,没有多说话。有时天气突然变冷,爷爷就会立刻拿着衣服送到学校来给我和妹妹两个人穿上。双休日,只要有空,爷爷还会陪我和妹妹去街上玩。
今年春上,他在门的地上搭了一个暖棚,里面种着西红柿、南瓜、丝瓜、东瓜等蔬菜。现在,爷爷每天早上总要到暖棚里要劳动,用瓶子给这一些蔬菜洒一些水,用手拔去一些小草、捉掉一些虫子……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一个既热爱劳动又关心我们下一代的好爷爷。